本报怀化讯 6 月 2 日,一名被上网通缉的嫌犯,为了逃避打击将自己吃胖 30 斤,在湖南新晃仍被怀化铁路公安处民警识破并抓获。

  当天下午 2 时许,怀化铁路公安处新晃西站派出所民警黄楷、蒋杰雄,执行公务途经新晃县晃州镇北街某路口时,发现地上蹲着一个男子,其面孔与网上通缉的逃犯十分相似,但似乎比印象中的嫌疑对象圆润了许多。两民警经细致观察,该男子右手臂上出现的 “ 大花 ” 纹身,进一步证锁定了这名嫌疑者,被当场控制带回了派出所。

  经审查,嫌疑男子杨某,21 岁,湖南新晃人。据杨某交待,2019 年 9 月的一天,他与朋友在贵州大龙镇开发区某 KTV 唱歌时,与他人发生争执,随即双方发生械斗,造成多人受伤。贵州铜仁警方经过侦查,将几名参与斗殴人员抓获,杨某闻声逃离现场,被铜仁警方上网通缉。

  杨某逃回新晃老家后,为了躲避警方抓捕,整天胡吃海喝,由原来的 140 斤长到 170 斤,足足重了 30 斤,其目的就是让自己改变体型,企图以此躲避公安机关的抓捕。

  但杨某做梦都没有想到,自己两年追求的 “ 变身 ”,仍然没有逃过警方的锐眼。杨某被抓获后,对自己参与斗殴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铁路警方已将嫌疑人杨某移交案发地的贵州铜仁公安机关。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