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公安携手湖南邮政解您燃眉之急。湖南公安携手湖南邮政解您燃眉之急。

  红网时刻6月2日讯(记者 郑涛 通讯员 蒋国权)湖南省今年共有56.8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根据规定,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才能进入考场。在这人生的关键时刻,身份证不慎遗失怎么办?湖南公安携手湖南邮政解考生燃眉之急。

  湖南公安坚持“回应群众关切、服务社会民生”服务理念,湖南公安服务平台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考生少跑腿”服务宗旨,积极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之事。

  2019年6月1日,湖南省公安厅组织建设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为涉及全省14个市州的211名遗失身份证的高考考生第一时间成功补办,让他们顺利参加高考。考生家长评价“只有心中有考生,才能建成这样的好平台”。

  2020年6月24日,湖南省公安厅再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携手湖南邮政高效寄递、次日送达,为256名高考考生补办了身份证。三湘学子评价“为民服务,心系民众!为你们点赞!”

  2021年6月1日,湖南省公安厅第三次开通高考考生身份证补办加急“绿色通道”,同时,“绿色通道”增加了中考考生身份证补办业务。即日起至6月20日中考结束,5年内办理过身份证且登记了指纹信息的全省中考、高考学生的身份证遗失或损坏的,登录湖南公安服务平台“身份证补换领”界面,申请提交后发送户口簿(或身份证)以及学生证(或准考证、学籍证明、学校证明)等考生身份凭证,湖南公安服务平台携手湖南省公安厅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局和湖南邮政公司,郑重承诺:中考、高考考生身份证补换领即来即受理率100%,第一时间办结后交付邮政速递专车送达。

  湖南省公安厅坚持以全局思维谋势、数据思维助力、用户思维开发,成功打造了功能模块化、流程标准化、操作智能化、服务人性化的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平台自2019年4月11日全省上线以来,用户已突破2300万,日均访问量2500万次,1800万人领取了电子证照,凭电子身份证入住酒店达2000万人次,人民群众对办事满意度的评价达99.9%。

  下一步,湖南公安服务平台全力围绕合法合规服务“马上办”、高频事项服务“网上办”、个人事项服务“就近办”、行业应用服务“一证办”、便民利企服务“自助办”,以更上一层楼的决心与信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畅通邮政寄递渠道,解决最后一公里问题,加速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一口接入、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为群众生产生活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新便利,全维拓展电子证照跨行业跨地域的应用场景,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政务服务的满意度,让三湘父老切实享受“放管服”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