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试有难题,诸葛有百计,我送你一计。”5 月 27 日下午,在长沙市明达中学初三年级各个教室里,“ 诸葛亮 ” 为同学们送出了中考锦囊,让同学们觉得非常开心,备受鼓舞。

  原来,为了给孩子们减压,同时送上祝福与鼓励,明达中学初三年级的九位班主任都打扮成了诸葛亮,摇着羽扇,给每一位同学送上了 “ 锦囊 ”。

  当 “ 诸葛亮 ” 们列队走出教师办公室,前往各自班级的时候,同学们便惊喜不已,纷纷走出教室围观、喝彩。

  在 1809 班,贺红梅老师送出的 “ 锦囊 ” 是为每一位学生写了一张小纸条,送给学生时,她根据每位学生的不同特点,还送出了花样的祝福,包括 “ 祝你行动力更强一点 ”、“ 祝你成绩更稳定 ” 等。有一位女生开心地打开锦囊后,发现老师写着:“ 你可能自己都没注意到,你最近越来越棒了,所以奖励你一杯好喝的酸奶。”

  别样的祝福、暖心的话语,老师们希望通过这种 cosplay 的方式给学生备战中考减压,为学生增强信心。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