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你会唱浏阳河吗?”“会!”“浏阳河,弯过了几道弯,几十里水路到湘江……”这首广为传唱的湖南民歌将成为长沙这个五一的“主打歌”。为献礼五一致敬青春,长沙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联合湖南广电新闻中心倾心打造51长沙手可摘星辰《送你一支浏阳河 奋斗的你最青春》宣传片。

  在这支宣传片中,大家一起唱响“浏阳河”,参与的合唱者来自长沙的各行各业。有荣获全国五四青年奖章的湖南援鄂医疗队、来自长沙城发集团和中铁十四局为长沙建设添砖加瓦的湘雅路过江隧道盾构机组成员、火爆全网的守护解放西路的坡子街派出所民警、长沙名片“茶颜悦色”“长沙文和友”的小服务员小哥哥小姐姐等等。

  参与合唱的湘雅路过江隧道盾构机组的合唱者来自长沙城发集团和中铁十四局,长沙建设如火如荼离不开他们奋斗的身影。三位参与合唱的“茶颜”小姐姐来自长沙最繁华的五一广场店,她们说:“每年节假日,都是最忙碌的时候,因为要迎接五湖四海的朋友们。看到大家为茶颜而来,很开心,希望把最好的茶颜带给大家。”

  据了解,这支宣传片将在全城超过1万块户外LED、地铁、公交电子屏滚动播放,数百万人参与哼唱,成为五一长沙大街小巷当之无愧的BG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