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李慧)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将迎来人流高峰,人流高峰带来的消费高峰,对农产品价格变动有一定影响。湖南省商务厅预计,近期水产品蛋类水果价格将稳中有升。

  湖南省商务厅监测,2021年第17周(4月21日—27日),全省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以降为主。从大类看,蛋类、水果、食盐零售价格上涨;粮食、桶装食用油、蔬菜、肉类、禽类、水产品、奶制品、食糖零售价格下降;饮用水零售价格环比持平。

  随着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各类蔬菜已储备到位,市场供应较充足,预计本周蔬菜价格不会有太大波动,后期粮食价格以稳为主,不会出现较大波动。

  五一假期即将来临,市场看涨情绪较浓厚,猪肉消费提振预期增强,预计本周猪肉价格可能有所波动。假期将带动的居民聚餐活动增多,水产消费逐渐增加,预计近期水产品价格稳中有升。鸡蛋走货也加快,预计近期鸡蛋零售价格稳中有升。水果需求量持续增加,预计本周水果零售价格稳中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