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28 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带队检查长沙市 “ 五一 ” 劳动节市场的安全保障情况。

  “ 干净,干了才能净。这个后厨的卫生环境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督查人员走进长沙世界之窗亚洲美食街后厨指出说。这个后厨是该景点主要的集中供餐点,高峰期单餐供餐量超千份,一旦有安全隐患影响严重。督查人员对照 “ 旅游景区食品安全现场检查表 ” 逐项检查,根据现场检查的情况指出后厨在环境卫生、“ 三防 ” 措施、食材储放等安全漏洞,要求节前整改到位,确保 “ 五一 ” 期间集体供餐的安全。

  景点的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旅游观光车辆等,将在节假日将迎来运行高峰期,这些特种设备的安全保障同样的 “ 五一 ” 节日安全监管的重点。长沙世界之窗有 A 类游乐设施数十台套,督查人员在现场督看了 “ 翼天 ” 等特种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要求公园管理方要严格执行每日载人运行前的试车检查和交接班管理制度,严格遵守设备运行允许的天气条件,完善应急专项预案和应急装备,有针对性地开展应急演练。

  督察人员随后来到小芒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小芒电商负责人对电商发展情况及消费品销售质量安全情况进行了汇报。向曙光指出,要落实互联网平台经济反垄断,有效规避大数据杀熟、“ 二选一 ” 乱象,保障消费者权益,注重对产品质量的把控。在麦德龙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开福商场,督察人员重点对节日重点食品、消费品质量安全和湘冷链情况进行了检查。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