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衡阳讯 4 月 25 日晚,衡阳祈东县公安局过水坪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报警称:我家后面有一名陌生女子游荡至此后,疑因醉酒昏睡,请求出警救助。接警后,值班民警吴铁、邱皓迅速出警。民警赶赴现场发现,一女子正侧卧在一居民楼檐下,浑身酒气,民警数番尝试与该女子沟通,然该女子神志不清,语无伦次,无法正常表达,周围群众亦表示不认识此人。

  民警立即现场情况向值班所领导邹军刚汇报,邹军刚嘱咐:一要做好现场救护,如通过测体温、加衣等方式监护醉酒者生命体征;二要迅速查清醉酒者身份;三要寻求医疗援助,向 120 急救中心申请派员急救,防止意外突发。

  数分钟后,经核查发现该女子系过水坪镇当地居民王某,民警立即联系王某家属到场,并了解王某醉酒系男女朋友感情纠葛所致。经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现场诊断确认,王某系因大量饮酒造成的醉酒反应,身体无碍。随后,由出警民警、村干部共同护送王某及家属回家,王某家属对民警的热心服务连连表示感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