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一 ” 即将到来,长沙市市场监管局发布《遵守价格政策法规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各宾馆酒店、餐饮经营者依法经营,明码标价。

  严格自律,依法经营。经营者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恶意炒作服务价格;禁止餐饮经营者设置最低消费;严禁强制服务,以次充好和短斤少两等欺诈宰客牟取暴利;不得从事法律法规、规章禁止的其他价格行为。

  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经营者应当依法明码标价,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价目表或标价签,标价内容必须真实明确;不得使用虚假的、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诱导他人消费;严禁模糊标识、虚假标识;禁止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严肃惩处价格违法行为。对经提醒告诫仍未规范价格行为,违反价格法律法规的,一经查实,将依照法定程序予以处理;对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社会影响较大的价格违法典型案件将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价格违法行为举报电话:12345、12315。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