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谢交警找到了砸坏我小车挡风玻璃的肇事货车司机 ”4 月 7 日,小车司机张先生握着湖南常德公安交警支队柳叶湖大队民警的手连说谢谢。原来,在前几天,一根突然 “ 飞来 ” 的钢筋砸中了张先生小车挡风玻璃,民警迅速帮助找到了肇事货车司机。

  据悉,3 月 22 日晚 9 时左右,柳叶湖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张先生驾驶一辆小车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辆货车上掉落的一根钢筋砸到挡风玻璃,想要找到肇事司机。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了事发地点了解情况。见民警赶来,报警的小车驾驶员张先生带着一肚子委屈,讲述了飞来横祸的惊险一幕。当晚,他从省道 S311 线开车回家,路上遇上一辆正面行驶而来的货车,突然掉落一根钢筋(经测量钢筋长度为 38cm),刚好砸在小车前挡风玻璃上。幸好张先生的小车前挡风玻璃贴了防撞能力较强的贴膜,化解了大部分撞击力,虽然挡风玻璃遭到损坏,所幸张某未受到伤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民警返回到大队指挥中心后,通过行车轨迹和信息比对,查找了近百辆货车,终于找到了肇事车辆(湘 J2A8XX 货车),并通知货车司机陈某,于 4 月 7 日到交警大队接受处理。

  因货车司机陈某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该事故负全责,被处以 50 元罚款,并承担小车受损的修理费。

  民警提示:货车装载货物出行一定要用绳子将货物捆实,防止掉落。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