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月 30 日,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南站派出所成功救助一名离家出走男孩,获得其家人的感谢和周围旅客一致好评。

  当日晚上 19 时许,怀化南站派出所民警接到 G2335 次列车报称,列车上有一名离家出走的小男孩,需要民警帮助。接报后,民警立即赶赴站台接车,从 G2335 次列车车长手上接下这名男孩。

  经了解得知,小男孩今年 13 岁,是江西人,男孩告诉民警自己不想读书了,跟父母吵架后,便联系了在昆明打工的朋友,想着外出打工做事,才坐上 G2335 次列车前往昆明。民警听后,耐心与其交流,最终使其打消了离家出走的念头,决定安心上学,好好听父母的话。由于担心男孩饿肚子,民警便为其送上了晚餐。

  因为路途遥远,男孩父母无法当晚赶来,民警和车站职工一起为男孩安排好住宿,等待第二天其父母来把他接走。

  第二天一早,男孩的父母和姑姑一起将男孩接回,临行前,其家人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感谢。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