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视大调查上周曝光了长沙一个通过所谓催眠“秒变钢板人”的培训活动,收费八九千。自称“中国第一催眠大师”的徐朝奇一会儿是“变钢板人”,一会儿又是“金枪锁喉”,通过种种把戏来蒙骗培训人员。催眠闹剧只是第一步,大肆牟利才是其背后的目的。

  在我们曝光过的“企业魂”、“催眠能量场”培训,有着这样一个共通点:用动辄上千甚至过万的学费来设置门槛,从中筛选“出得起钱”又“渴望发财”的人参与。在参与初期,培训师亮相后,都不遗余力把自己包装为“千万或亿万”富豪。

  步骤一 :自我包装“亿万富豪”    让学员“行动听指挥”

  例如“企业魂”培训现场,要求学员变“三岁娃娃”,或跳“阴阳之舞”,而在统一指挥之下,学员从外到内的蜕变就此开始,只为打碎人格,豁出去。

  步骤二:违反常识  让参会者“豁出去”

  其实“打碎人格”就是违反常识,这位所谓的“顶级催眠大师”徐朝奇则“装神弄鬼”,声称自己有神秘力量。无论是“企业魂”的阴阳舞,还是催眠大师的“秒变钢板”、“现场吞火”,为的就是打破学员们的心理防线,让学员放松警惕,乖乖听话。

  步骤三:创造财富靠“忽悠”! 自欺欺人

  怎么赚钱?“企业魂”培训的答案是:喊进自己的灵魂,而“催眠能量场”告诉我们,要喊进自己的“潜意识”。

  这样的培训“三步骤”,呈现的就是一个完整的洗脑过程,而打着“幌子”的举办方给的,都是一些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

  想方设法包装自己,自称“百亿富豪”、“两家上市公司董事长”的身份,其实都是子虚乌有,针对这些人装神弄鬼趁机敛财的伎俩,长沙市公安局雨花分局已依法约谈号称“催眠大师”的徐朝奇,而其名下的湖南千家万福科技有限公司也被责令立即停业整顿!

  记者采访徐朝奇了解到,他的公司并没有像他所说的已经上市,而只是挂牌。长沙这家名为“明肯咨询”的中介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在中小企业股权报价系统挂牌很简单,仅需4万元手续费。

  那么,自称中国顶级催眠大师的徐朝奇为何要处心积虑的包装自己呢?

  而对于“催眠是解决生活方方面面问题的万能钥匙”的说法,徐朝奇同样是答非所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