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参加资兴市9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9月29日,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参加资兴市9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
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永兴稀贵金属综合回收项目开工仪式。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永兴稀贵金属综合回收项目开工仪式。

  红网时刻郴州9月30日讯(记者 龙芳华 唐哲宁 见习记者 熊敏)9月29日,郴州市举行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活动。全市分11个活动会场,参与项目共191个,总投资537.5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04个,总投资328.28亿元,年计划投资99.02亿元;竣工项目87个,总投资209.26亿元,开累完成投资159.71亿元。郴州市委书记易鹏飞参加资兴市9月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竣)工仪式,郴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志仁参加永兴稀贵金属综合回收项目开工仪式。

  永兴稀贵金属综合回收项目总投资23.26亿元,占地555.33亩,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产金属约12万吨,年产值约为100亿元,创税约5亿元,提供社会就业岗位1000余人。

  郴州市北湖区、经开区开工(竣工)共计24个项目,其中郴州市北湖区粤泰天鹅湾等9个、郴州市经开区碧桂园•五岭首府等3个,共12个重点项目顺利开工;郴州市北湖区新田岭钨业4500t/d采选改扩建等5个、郴州市经开区希望住工科技产业化(一期)等7个,共12个重点项目顺利竣工。

  宜章县此次开工竣工项目涉及重大产业、城市建设、民生发展等方面,其中开工项目5个,竣工项目4个,总投资35.4亿元。

  临武县集中开(竣)工19个项目,总投资73.35亿元,涉及了产业经济、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将为临武实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注入更强劲的动力,提供更有力的支撑,蓄积更强大的潜能。

  易鹏飞向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开(竣)工现场的所有人强调了三个“必须”和两个“决不能”。推进产业项目建设,是推进郴州发展的关键所在。必须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一定要摒弃过去传统的资源型产业发展的路径依赖,把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落实到产业项目建设当中;必须加强招商引资,精准招商。招真商、招实商,确保招商引资质量,能够产生实实在在的效果;必须竭尽全力确保项目正常、有序推进。开工一定要真开工,开工后要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在合理的工期内,投产达效,绝不能假开工,绝不能开工后冷冷清清,停滞不前。

  刘志仁说,今年是全省产业项目建设年,希望各级各部门要主动服务,按照“一次办结”的要求,提供绿色通道,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投资业主要按照绿色发展的要求,强化内部管理,统筹推进项目建设,打造一流的企业;施工设计监理单位要通力合作,按照施工计划,时间节点,将项目尽早建成投产达效,打造一流的产业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