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彭嘉明被“双开”

  日前,经邵阳市委批准,邵阳市纪委监委对武冈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书记、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彭嘉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彭嘉明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工程老板、下属的红包礼金;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篡改个人档案资料;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权放贷收息,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搞钱色交易;严重违反工作纪律,利用职务之便,违规干预和插手工程项目,干预行政执法活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和贪污犯罪。

  彭嘉明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彭嘉明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邵阳市纪委监委)

  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青云被“双开”

  日前,经邵阳市委批准,邵阳市纪委监委对邵阳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青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陈青云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烟酒、购物卡,违规操办儿子婚宴,收受亲属以外人员红包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私自扣压留存控告材料;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之便,以高息放贷的方式,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获取巨额利益,并违规在企业投资入股;违反工作纪律,为老板向有关部门打招呼、说情;违反生活纪律,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涉嫌受贿犯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陈青云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党员意识淡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给党的事业和形象造成了严重的损害。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市监察委员会审议并报市委批准,决定给予陈青云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邵阳市纪委监委)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向绪林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党委副书记向绪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常德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向绪林简历

  向绪林,男,土家族,1957年3月4日出生,湖南慈利县人,1975年3月参加工作,199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本科学历。历任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院长、党委副书记,2015年12月免去其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职务,2017年3月退休,正处级。(常德市纪委监委)

  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其接受监察调查

  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金其涉嫌严重违法,经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湘潭市监委监察调查。

  杨金其简历

  杨金其,男,汉族,1966年2月出生,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学学历,无党派人士,1988年7月参加工作。1988年7月至1996年6月,先后在长沙市望城县二中、四中任教师;1996年6月至1999年11月,任望城县物资公司总经理;1999年11月至2002年11月,任望城县政府办副主任(兼)、长沙黑麋峰森林公园管理处主任;2002年11月至2012年11月,任望城县政府副县长(副区长);2012年11月至今,任长沙市望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潭市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