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在线9月30日讯(湘潭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谢雨 通讯员 袁志峰)9月29日,湘潭火车站及湘潭北站发布通知,根据广铁集团统一调令,湘潭火车站将加开7趟临时旅客列车,湘潭北站将根据客流动态提前一天发布加开信息。

  9月29日,10月1日、3日、7日,湘潭火车站都将加开广州发往邵阳K6547次、邵阳发往长沙K6544次、长沙发往邵阳K6543次、邵阳发往广州K6548次;9月30日,10月2日、6日、8日加开怀化发往广州K6584次;10月1日、3日、7日、9日加开广州发往怀化K6583次;9月28日至10月7日加开怀化发往上海南K534次。

  高铁方面,截至9月29日,湘潭北站发往广州方向车票已经售罄,从票务信息看,发往上海、昆明、杭州、武汉等地旅客将比往年有所增加,目前余票已经不多。“平时我们每天开行46趟列车,国庆高峰期或将开至53趟次。”湘潭北站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铁加开班次情况将提前一天公开发布,还没有成功订票的旅客可随时关注12306及携程网随时订购加开列车车票。

  值得注意的是,日前,铁路部门为了更好地服务广大旅客购票换乘,已在12306系统增设提示功能,并根据实际安排不同的最短换乘时间。“在同站换乘少于10分钟、同城不同车站换乘少于40分钟时,系统将立即提示旅客选择购买后续列车车票。”这位负责人说。

  另外,高速公路方面,除了常规避堵通行攻略外,9月29日全线拉通的岳望高速也非常值得大家关注。岳望高速公路,起于岳阳市昆山,对接随岳高速,途经岳阳市经开区、岳阳县、汨罗市、屈原管理区、湘阴县,止于长沙市望城区茶亭镇,顺接长湘高速,全长101.6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省高管局湘潭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从湖北、岳阳南下前往长沙、广东方向的车辆,或从广东北上或湘西北往岳阳方向的车辆,均可选择岳望高速通行。“根据研判,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预计通行岳望高速的日均车流量约为6.5万辆次,可极大缓解京港澳高速湖南段,以及沪昆高速塔岭至殷家坳互通的交通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