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到双胞胎、多胞胎,总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很多准父母都会期望自己能够生一对可爱的双胞胎,有着双份幸福,不过医学资料显示,人类双胞胎的概率只有十万到二十万分之一,但是这个概率却在苏仙区五盖山镇狮子山村被放大了,一个村子260户人家当中,就有14对自然孕育的双胞胎。

  鹏鹏妈叫谷秀娟,2011年生下了这对可爱的双胞胎儿子。谷秀娟告诉记者,由于丈夫经常外出务工,两个儿子的外貌和体型又没什么差别,所以有时候就连丈夫都会把两个儿子弄混淆。

  和谷秀娟一样,邻居曹高江同样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今年10岁了,两个孩子聪明懂事,农忙的时候还会帮助干一些农活。由于身高和长相几乎一模一样,而且穿的衣服相同,我们的记者刚从孩子父亲那得知这哥俩谁大谁小,但是才一转身就又分不清谁是谁了。

  小小的一个村子,却出现了这么多对双胞胎,咱们的记者很是惊奇,但是在当地的居民眼里,却不足为奇。

  一样的外貌,一样的体型,这是我们对于双胞胎最直观的感受,其实还有一种双胞胎,他们在长相和性格方面,都有所不同。村支书曹主义也生了一对双胞胎,他告诉我们,他家6兄弟中间,弟弟和妹妹也都分别生了一对双胞胎儿子和三胞胎女儿。

本地村民:山清水秀 生双胞胎的概率大本地村民:山清水秀 生双胞胎的概率大

  10多年里,小小的狮子山村诞生了14对双胞胎,那么,这里双胞胎的出生率为何要远远高于外界呢?难不成,这里有着什么能够诞生双胞胎的“秘方”吗?五盖山镇狮子山村,四面环山,山清水秀,现在被不少人称为“双胞胎村”。当地人猜测,之所以生双胞胎的概率大,这跟当地的饮用水和气候有关。

  记者实地发现,一股山泉穿村而过,常年不断。泉水冬暖夏凉,喝起来清爽甘甜,是村里人的主要生活用水,不少游客专程赶来品尝。

医生:家族遗传是主因  具体原因仍是谜医生:家族遗传是主因  具体原因仍是谜

  那么,这里的水真的有当地村民说的那么神奇吗?我们的记者采访了相关医学方面的专家。医生介绍,双胞胎一般可分为异卵双胞胎和同卵双胞胎两类,前者同时出生,只是在长相上有区别;后者不仅同时出生,而且两个人在长相上几乎一模一样。

  医生认为,狮子山村出现这么多对双胞胎的现象可能与当地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遗传基因有关,但具体原因至今仍是一个迷。

  不过,医生要提醒大家,双胞胎属于高危妊娠,比普通妊娠潜藏更大的危险性,所以在整个妊娠期间,要加强对孕妇的监护。

  一个村子能出14对双胞胎确实是够神奇的,不管是单胎还是多胎,顺其自然,科学备孕,科学生育才是最关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