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营年味]万家团圆的春节,花季少女却离家出走为哪般

  2月18日,农历新年正月初三,晚21时许有好心人报警称:在湖南衡阳南岳中心景区忠烈祠附近看到一名女孩逗留。南岳公安分局半山亭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找寻一圈后发现有个女孩蹲在忠烈祠大门口后面,上前询问,该女孩支支吾吾不配合,遂将女孩带回派出所安顿。

  在询问女孩身份信息过程中,该女孩始终不配合,自称无父母,也不透露姓名住址,民警开导两个小时仍没有进展。

  民警通过网络社交平台进行搜索,终于在58同镇中发现了一条寻人启事,通过比对,很快确定该女孩就是寻人启事中离家出走的女孩。

  在民警热情的关心下,女孩流下了泪水,自述其叫汪某某,13岁,衡山县马迹镇人,已离家出走十天。

  大过年的,汪某某为什么要离家出走呢?原来汪某某的母亲在其3岁时,带其改嫁到衡山县东湖镇,汪某某在家庭得不到温暖,在年前小年夜因与家人发生争执,就一气之下离家到了南岳。在南岳的这近10天,一直是到处流浪,若干南岳好心人收留了其吃饭、住宿。

  民警一方面做汪某某的思想工作,一方面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晚23时许,将女孩送至南岳西岭与其家属会合,其家属感激万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