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省中小企业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的理财能力和水平,促进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由省经信委主办、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及湖南股权交易所承办的“湖南省中小企业资本运作与财务管理培训班”在长沙举行,此次培训的对象为来自全省14个市州近300名“专、精、特、新”重点中小企业董事长、总经理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学员们积极参加,会场300个座位座无虚席。 

  培训现场,嘉宾就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以及中小企业如何利用资本市场来解决融资问题等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

 培训班开班仪式 培训班开班仪式

  省经信委黄东红副主任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了动员讲话,全面客观地分析了当前省内外经济运行的宏观形势,介绍了全省中小企业的整体情况,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资金短缺、融资渠道不畅的突出矛盾,并提出了省经信委解决这些问题的工作思路与措施。黄东红副主任表示湖南股权交易所将成为省经信委服务中小企业的重要抓手与平台,省经信委还将联合省金融办、省财政厅共同支持湖南股交所,拓宽企业直接融资渠道,使股交所成为湖南产业发展的重要金融支持平台。

省经信委黄东红副主任作动员讲话省经信委黄东红副主任作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是省经信委推进全省中小企业管理升级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历时两天,邀请了多名权威的行业专家担任授课教师。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李必才作为资深金融专家受邀在培训班上进行了长达四小时的授课。授课从中小企业融资现状、中小企业融资难原因、支持中小企业融资新政、国际难题及国际经验等几个方面讲解中小企业融资困境问题。李必才董事长表示目前湖南股交所正在积极丰富融资产品,着力研究场外引导基金、私募债券、股权质押贷款、互联网金融等,高效打通企业与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对接渠道,提高企业的融资能力。

  本次授课通过讲解金融知识、分享融资经验、提供沟通平台,提高企业融资意识,帮助企业真正拓宽融资渠道。

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李必才先生精彩授课湖南股权交易所董事长李必才先生精彩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