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新常态”成为年度最热词汇,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成为共识;2014 年,中国市场化企业也正好走到30年的节点。在《中国企业家》杂志主办的第十三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隆重发布的“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榜单中,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位列第九名,连续七届荣获该项殊荣。

  自2003年《中国企业家》杂志创办“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评选活动至今,“25人”评选已举办十二届,他们组成了中国经济的名人堂,成为记录企业家影响力变迁的最权威榜单。“他长于思辩,是企业家中的思想家,对于全球商业的格局演变,有清晰的洞察;他将保险与养老地产嫁接,倡导全新生活方式,并将从摇篮到天堂的架构落实到商业模式,他就是2014年度最具影响力的25位企业领袖--泰康人寿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东升。” 本年度,陈东升以高综合得分蝉联该榜单第9位。

  根据中国企业家商学院的不完全统计,上榜企业家(包括李彦宏、马化腾、杨元庆等行业巨头)所在的企业,2013年营收合计约为13.66万亿元,相当于当年中国GDP(56.8万亿元)的四分之一;所在企业的利润总和为11293.7亿元,接近当年中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62831亿)的五分之一;解决就业724.89万人,每100个城镇就业劳动者中,就有2个在“25人”上榜企业家所创办和运营的企业中工作。   (通讯员 王志平 尹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