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金融动态>湖南财经>正文

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保费突破30亿元

A-A+2015年1月4日16:18华声在线-湖南日报评论

(2013年12月,“仁爱中华,圆梦一家”公益活动,省红十字会和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组织失独家庭和孤儿在长沙橘子洲现场见面。)

(2014年11月,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联合省畜牧水产局组织的“湖南省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 2014年6月,溆浦县统溪河乡受灾农户向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溆浦支公司赠送“人祸天灾总难免,诚信及时中华险”的牌匾以示感谢。)

(2011年,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的“中华保险杯金牌驾驶人”评选活动现场。)

  2005年6月,中华保险入驻湖南,从零起步,开拓进取,目前业务规模已稳居湖南保险业内前三名。2014年,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保费已经连续三年增速远超行业,一跃达到30.02亿元,同比增长28.95%,创造了保险业内的奇迹。在湖南百强企业评比中,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继2012年入围列第98位后,2013年迅速晋升到全省百强企业第81位。

  然而,在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江炳忠眼中,这些骄人业绩固然重要,但他更看重的是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作为“企业公民”所承担的社会责任。“保险公司从成立的那一刻起,目标就是传递人间大爱,履行社会责任。这些年,我们不忘初衷,同血脉、共冷暖、利三湘,以积极理赔抗御各种灾害、意外,以活动赞助激发满满的社会正能量,投身公益事业点燃弱势群体希望,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

  诚信及时中华险

  垫起社会“稳定器”

  保险业是金融体系的支柱力量、改善民生保障的有力支撑、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机制、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高效引擎和转变政府职能的重要抓手。入湘以来,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始终秉承一诺千金的理念,积极理赔,为客户补偿大量财产损失,为社会垫起厚厚的“稳定器”,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

  2014年6月2日,溆浦县境内突降暴雨引发洪涝灾害,造成全县20多个乡镇、200多间农房受损。灾害发生后,中华保险怀化中支公司立即召开专题会议,启动灾害应急预案,组织5个查勘工作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查勘灾情。暴雨引发了山体滑坡,道路被阻断,查勘车无法通行。查勘工作组成员冒着大雨,踩着泥泞,步行数公里,逐一对受灾民房进行查勘。经现场查勘定损,共计175户农房受损,赔偿金额共计39.01万元。为尽快解决受灾群众的燃眉之急,查勘小组作出“一周之内理赔到位”的承诺。6月9日,中华保险溆浦县支公司即在该县统溪河乡召开理赔兑现大会,为在“6·2”特大洪灾中民房受损的农户送上理赔款。统溪河乡政府领导和受灾农户纷纷赞扬中华保险理赔快、重承诺,并向溆浦支公司赠送了“人祸天灾总难免,诚信及时中华险”的牌匾以示感谢。

  2014年10月19日,湘西保靖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一位工人在施工过程中不慎从楼顶摔下,当场死亡。该建筑公司在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投保了建意险。在接到报案电话后,中华保险保靖县支公司负责人及理赔人员迅速赶到事故现场,调查获取第一手资料,并对死者家属进行安抚。经过3天努力,调查小组全面核实了案件的真实性,完整收集了案件的理赔资料。11月19日,保靖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向中华保险湘西中支公司提交了索赔资料,3天后,中华保险按照保险条款的最高保障额度,将50万赔款支付到了被保险人账户。此次事故死者现年37岁,上有72岁的老母亲,下有11岁的女儿和8岁的儿子,是家中的顶梁柱。中华保险的理赔款,虽然无法抹去家属们失去亲人的痛苦,但是却及时缓解了家属短期内的生活压力,在家属伤心之际送来了冬日的暖意。12月1日,保靖县第一建筑工程公司也送来锦旗:“中华保险暖人心,快速理赔显诚信。”

  江炳忠说:“金杯银杯,不如百姓口碑。类似的锦旗,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收到了太多太多,这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和信任,也会督促我们一如既往践行诺言,服务好三湘四水的老百姓。”

  寻找“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

  激发满满正能量

  2014年,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与湖南省畜牧水产局联合开展寻找“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活动,前后历时5个多月,引起巨大反响,激发出满满的社会正能量。

  养殖业大省湖南,3.7万多名乡村动物防疫员风里来、雨里去,长年钻猪圈、进牛棚、掏鸡窝,条件差、待遇低、很辛劳;从事动物防疫工作,他们随时面临被动物伤害、被疫病传染的风险。他们用忠诚和执著,筑牢动物防疫的坚固防线,保障了养殖业健康发展,保障了百姓餐桌的肉食品安全。

  然而,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飞速发展,乡村动物防疫员几乎被社会“遗忘”了。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赞助的寻找“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活动,再次将人们的目光引向这个“头顶蜘蛛网,脚踩猪牛粪”的可敬群体。

  历经5个月寻找,10名“中华保险杯最美乡村动物防疫员”、 20名“中华保险杯优秀乡村动物防疫员”、68名“中华保险杯百佳乡村动物防疫员”11月21日在长沙受到隆重表彰。

  许多获奖代表都表示,自己一辈子在猪圈牛栏里干着平凡的事,从没想过有一天能到省会登台,受到省部级领导的表彰。“这种荣誉感,永远也忘不了。这个活动让社会重新认识了我们的价值,使我们获得了尊重,将促使我们更好地坚守岗位,做好工作。”

  出席表彰活动的中华联合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海平表示,中华保险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国有保险公司之一,也是全国经营农业保险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保险公司之一,秉着保护广大农户利益、促进三农事业发展的共同目的,中华保险和畜牧管理、动物防疫管理部门不谋而合,实现了保防融合,使得保险的社会管理功能有效落地并产生效能。中华保险为能够参与举办这次活动而感到庆幸,也为能够通过这次活动引起社会各界对动物防疫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为促进动物防疫事业的发展尽一点绵薄之力而感到欣慰,更为评选中涌现出来的众多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而深受感动和教育,中华保险总公司将把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取得的优秀经验在全国推广。

  2011年,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开展“中华保险杯金牌驾驶人”评选活动,获得公安部通报表彰;2012年,与省交警总队合作开展“平安摩托”专项治理活动;2013年,又与省交警总队合作开展“我的调解故事”征文活动,收获无数“点赞”。

  促成“计生特殊家庭”与孤儿结对子

  传递浓浓人间爱

  目前我国有两个特殊的弱势群体特别值得社会关注:一是因意外丧失子女而形成的“计生特殊家庭”群体;二是因被遗弃或各种灾害事故丧失父母的孤儿群体。向全社会发起对这两大群体的关心关爱、帮扶帮助,让计生特殊家庭老有所依、让孤儿重感家庭温暖,创造条件让两大群体有机融合,是社会管理的创新,是践行群众路线、关心弱势群体的生动实践,是一件政府得民心、群众得实惠、社会增福祉的大好事。

  2013年9月9日,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发起倡议,联合湖南省红十字会等部门举办的“仁爱中华、圆梦一家”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启动。从9月开始,到2014年1月底,相继开展招募爱心志愿者,接受计生特殊家庭和孤儿报名,对孤儿和计生特殊家庭给予心理辅导,协调志愿者与计生特殊家庭、孤儿“结对子”,给予感情慰藉或经济资助,定期组织慰问、共度节假日等亲情活动,为计生特殊家庭和孤儿自愿达成合法收养或建立帮扶关系搭建平台。

  从9月上旬到10月上旬,省市各级红十字会专设报名电话,中华保险湖南分公司也开通热线,接受咨询以及志愿者、计生特殊家庭、孤儿的报名。该公司对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及帮扶对象每人提供保额为2至5万元保险保障,期限为1年;对符合国家有关政策且有意向收养孤儿的计生特殊家庭在与有意接受收养的孤儿结对帮扶期间,给予每个对子600元每月的生活补助。符合法定收养条件的计生特殊家庭与孤儿及其监护人达成收养共识后,通过结对帮扶期间的了解、磨合,双方相互满意且自愿依法确立收养关系的,按法定程序向民政部门申请办理相关手续。民政部门确认收养关系后,由公安户籍管理部门依法办理孤儿落户等相关法律手续。

  最终,1000多户“失独”家庭与300多名孤儿进行了有效交流,许多失独家庭通过这次活动成功领养了孤儿,新组建的家庭中,父母与子女同时重新看到生活之光。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