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金融动态>湖南财经>正文

招商银行“云按揭”产品新闻发布会招行大厦举行

A-A+2014年11月21日16:02新浪湖南评论

  11月21日上午,招商银行“云按揭”产品新闻发布会在招商银行大厦举行。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华南片区的15家大型房地产企业财务负责人应邀出席,招行银行副行长刘建军、战略客户部总经理江朝阳、网络银行部总经理胡滔、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张长志、总经理助理赵晓君等出席了发布会。

  “云按揭”产品一推出就引起了地产界及各方媒体的广泛关注。招行副行长刘建军在致辞中表示,“云按揭”产品的推出,是招行通过“服务升级”,实施“一体两翼”战略的重要一步,也是在互联网金融创新上的一个重大举措。

  什么是“云按揭”

  “云按揭”是基于云技术的O2O按揭服务应用平台。传统模式下,操作住房贷款往往因其环节多、流程长、放款慢、额度紧而效率低下。“云按揭”的推出,完全颠覆了传统的人工操作模式,解决了线上线下作业不协同的低效率问题。通过“云按揭”的PAD移动作业平台,20分钟即能完成报件。只要资料齐全,即能实现5分钟预审批,24小时内完成审批。

  “云按揭”既是一个移动互联网平台,也是一个风险管理数据化的平台,同时又是一个以客户体验为中心的自动化流程平台。它通过线上线下一体化,具备在线审批、移动展业、进度追踪以及客户资料辅助跟进等多项功能,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和银行工作效率。按照招商银行的计划,2015年“云按揭”正式投入运行后,运营规模将达到千亿级。

  为什么要推出“云按揭”

  零售业务是招行的传统优势,然而在当前银行产品同质化加剧、同业竞争日益剧烈的形势下,如何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满足客户快速便捷的融资需求和降低银行运营成本,是招行最为关注的问题。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正以其成本低、效率高、覆盖广的特点被进一步深化与应用,获得了空前的发展。各级政府也正紧锣密鼓地制定、出台相关政策和办法鼓励商业银行以创新方式积极解决居民房贷、消费贷融资难、融资慢问题。“云按揭”产品的推出,正是招行在拥抱互联网大趋势、不断探索创新过程中的一次重大突破。

  “云按揭”精准击中开发商的痛点

  对开发商而言最重要的是销售回款。回款就是员工的奖金,回款就是企业的生命,怎么让回款速度变快,是开发商的根本诉求。以往开发商对购房者的贷款进度无法全面了解,尤其对于购房者贷款资料的缺失情况不清楚,因此造成客户办理贷款拖拉,影响了开发商的回款速度。PAD作业平台上线后,客户经理对购房者提供的贷款资料用PAD逐一拍照,对于客户的资料缺失情况,每天下午自动汇总生成客户资料缺失报表推送给各地区开发商财务总监,由财务总监盯住各楼盘销售代表向客户催要贷款资料,加速了贷款投放速度和开发商的资金回笼,同时也减轻了客户经理催客户要资料的压力。

  目前针对全行PAD报送的房贷业务,全部集中至总行集中审批中心审批,客户资料齐全当天就能完成审批,担保条件落实当天即能放款。惊人的审批和放款速度受到了开发商的强烈追捧。同时,所有楼盘的房贷业务审批和放款进度也都在每天下午自动生成报表推送给各地区开发商财务总监,让开发商实时了解回款进度和账务核算。

  万科副总裁高度评价招行“云按揭”:“互联网思维中最重要的是用户体验。我作为客户在招行享受服务,我需要的是极致体验。零售信贷PAD这个决策引擎,不仅改善了按揭业主的体验,也改善了开发商管理按揭团队的体验。你们既抓住了业主的痛点,又抓住了开发商的痛点,特别是开发商贷款资金回款的痛点,非常厉害!” 

  千亿级O2O平台的应用——大象也能起舞

  传统意义上我们都认为,银行规模大、转型慢,难以适应互联网快速发展的节奏。即使偶有突破,也是小规模的探索,相对而言不过是“杯水车薪”。然而在今天,我们看到 “云按揭”这样一个千亿级的O2O平台应用的推出改变了这种现状。

  作为移动化的平台,“云按揭”能通过PAD移动作业,突破了客户经理在地理环境上的限制,提升渠道间、岗位间的协同效率;作为智能化平台,“云按揭”通过决策引擎自动审批,省去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作为数据化平台,“云按揭”基于大数据的审批模型,能快速运作并提供审批意见;作为自动化平台,“云按揭”完全无需人工值守就能自动跟踪贷款进度;作为无纸化的平台,“云按揭”不再需要复印,而是完全信息化作业,在环保的同时也大大简化了操作流程。

  “云按揭”给客户的体验和改变是巨大的,同时在很大程度上解放了银行的生产力。但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长期以来,招行都非常重视自身业务与互联网技术的开发融合,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技术方面,招行凭借自身强大的科技实力和综合运营平台优势,从未停止过探索和创新,且一直在业内处于先发优势。可以说,招行每一个阶段的发展和进步都和互联网技术的创新息息相关。

  千亿级的创新才刚开始

  目前在整合互联网的资源与技术、探索互联网金融创新方面,招行已积累了丰厚的经验。近年来招行坚持贯彻“一体两翼”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服务升级”,全力打造“轻型银行”,而“云按揭”即是其中迈出的坚实一步。

  对招行而言,这仅仅只是个开始。未来招行将紧紧依托零售业务的传统优势,进一步加强互联技术研发、大数据管理与客群基础管理,持续打造成为客户体验最佳、运营成本最低、价值挖掘最深、风险管理最好的标杆银行。

  招行零售屡获殊荣

  多年以来,招商银行始终秉承“因您而变,因势而变”的经营理念,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长期致力于为个人客户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综合金融服务,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和客户的普遍青睐。凭借独到的产品创新和强大的运营技术支撑,招行一直都顺应时代潮流,引领着中国零售银行业的发展。2014年,在国际著名权威机构《亚洲银行家》揭晓的“零售金融服务卓越大奖”评选结果中,招商银行以优异表现赢得了“中国最佳零售银行”、“中国最佳零售股份制银行”和“最佳小微企业银行”三项国际级大奖。招行作为该次评选唯一获得“中国最佳零售银行”国际大奖的银行,已是第五次摘得桂冠。与此同时,招行也是第十次蝉联了“中国最佳零售股份制商业银行”称号,并首次荣获了泛亚太区“最佳小微企业银行”大奖。

  招行发源于深圳蛇口,蛇口工业区矗立着一块牌子:“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样的基因也深刻烙印在招行的战略文化中。用行动改变格局,期待勇敢的探索者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