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财经主编 邱 晓)一家新上线不久的湖南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出1000万年薪招募网络研发总裁。11月17日,湖南盛大金禧旗下O2O投融资交易平台发出招募令,盛大金禧旗下“千店贷”开出年薪千万,面向全球招聘互联网金融产品研发总裁。这也被互联网金融界称为“长沙第一聘”。业内人士表示,这种千万级高薪招聘就连在北京、上海的500强企业都很少见,长沙民间金融企业如此大手笔招聘,其中的炒作成分显而易见,招到这样千万薪酬的人才也相当不易。

  在盛大金禧旗下O2O投融资交易平台网站上,一则《盛大金禧千店贷年薪千万招聘互联网研发总裁》的公告非常显眼。公告称,“为加快全国一流互联网金融企业建设步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盛大金禧金融集团决定拿出千万元年薪面向全球招聘互联网研发总裁。要求有一流互联网公司产品总监及以上从业经历。”

  据了解,盛大金禧金融集团从1998年发展至今,是一家致力于激活民间资本,助力中小企业的金融机构。千店贷作为盛大金禧金融集团旗下公司和独立品牌,是一个为有闲置资金的理财人和有融资要求企业家们搭建的互联网投融资平台。此次高薪寻互联网创新人才更多的是为其加快全国一流互联网金融企业建设布局。

  “中国正迎接着一个互联网创新时代的到来,而人才是创新的源动力,什么体现人才的价值,人才的价格无疑是体现人才重要性的一个方面,这也是我们为什么用高薪吸引互联网金融创新人才的一个考虑。”千店贷总经理王金阳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被业界称为“长沙第一聘”的唯一条件是“有一流互联网公司产品总监及以上从业经历”,至于学历、年龄、性别等均不设限。王金阳透露,这个千金聘互联网创新人才不能一蹴而就,后续我们也会启动“湘人回湘”等项目,按照我们预期公司肯定能找到这样的创新人才,也希望我们能越快找到越好。

  据了解,这次面向全球招聘的互联网总裁,更多的是侧重于互联网金融的战略梳理、发展源头梳理和成长路径的选择等方面有自己独特理解和优势的人才。

  随着互联网大数据时代的到来,金融行业开始拥抱互联网,金融+互联网模式掀起变革的巨浪,互联网金融所推动的金融自由,将成为继上网自由、沟通自由、安全自由、交易自由之后的另一互联网基本人权。

  “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结合是互联网企业发展大势。千万年薪招聘互联网人才,表现了民企进入互联网转型期,急需互联网战略人才来推动转型,这是很有必要的。”对于“长沙第一聘”,湖南互联网金融分析人士坦言,透过其重金招聘,可以看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人类正迈入一个24小时在线、信息全面互联互通的互联网新时代,但转型不是靠一己之力,更需要的是整个企业团队的配合,更重要的是完成各部门员工从传统思维到互联网经营模式思维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