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财经主编 邱晓 通讯员 肖钢】近日,新浪湖南从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获悉,为进一步加大对民营经济的支持力度,该行于四季度正式启动针对中小民营企业的“百日百企”金融服务活动。具体而言,就是在全省民营企业中选取管理规范、前景良好,有着较强融资需求的一百家中小企业作为服务对象,建立专属信贷绿色通道,在百天时间内集中提供一批以融资产品为主体的综合化金融服务——其中信贷资金投放不少于20亿元,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和拓展市场。

  “此次‘百日百企’活动,我们将根据每一个客户的行业特点和财务状况制定个性化融资方案,有针对性地提供‘网贷通’、经营型物业贷、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小微逸贷公司卡等拳头产品。”省工行小企业金融业务部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企业而言,将享受专属客户经理服务,专属信贷绿色通道,专属资金规模配置,专属个性化定制的‘四专’综合金融服务。”

  民营经济是推动本省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省工行历来重视对民营经济的扶持,通过密切与各级工商联(商会)的联系深入了解中小民营企业在融资方面的客观需求和实际困难,重点服务省内“专精特新”示范性民营企业。截至9月末,该行今年已累计投放中小企业贷款317亿元,余额超800亿元;未来三年还将累计投放200亿元信贷资金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实现余额净增1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