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为孵化基地揭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为孵化基地揭牌。
湖南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财接受媒体专访。湖南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财接受媒体专访。

  新浪湖南讯 【财经主编 邱晓】 9月23日,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湖南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揭牌仪式启动,标志着湖南省首个企业挂牌孵化基地正式成立。

  该企业孵化基地以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主办单位,湖南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与湖南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承办单位,和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联手合作创建。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黄东红、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共同为孵化基地揭牌。

  湖南企业挂牌孵化基地 4家湘企在沪挂牌

  此次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由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强强联手,对于推动湖南企业到上股交挂牌有着重要意义。

  揭牌仪式现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总经理张云峰为挂牌成功的湖南长河影业有限公司(201745)、湖南旺农生态油业发展有限公司(201746)、湖南邦赢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201777)、湖南省顶级梦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201752)授牌。

  另有湖南名优特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湖南中元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顾帝家俬有限公司、长沙嘉致和建材有限公司4家企业与湖南企业挂牌孵化基地运营商湖南金通投资签约,委托湖南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作为挂牌上海股交中心推荐机构。

  强强联手,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是国内市场最规范、交易最活跃的股权交易中心。此次与上海股交中心结成同盟,成立孵化基地,是湖南省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有效举措,将会为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优质资源提供更多对接机会,有效促进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

  上海股交中心作为针对中小企业量身定制的平台,是国内发展最好的场外市场。张云峰介绍,上海股交中心的上市条件跟主板、创业板不一样,它没有上市指标,企业规模可以很小,甚至可以亏损。不过只要企业成长性好,企业在未来的发展空间清晰、广阔,就是市场最受欢迎的对象。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谢超英主任介绍道,湖南企业挂牌孵化基地开启了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模式,通过这个平台,挂牌的中小微企业将不断提升形象、规范运作,整合各种资源,不断发展壮大。将会为中小企业与资本市场优质资源提供更多对接机会,有效促进湖南省中小企业发展。

  “湖南首个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的成立,不仅仅是对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市场的深化开拓,更是解决企业融资难题、优化企业发展环境的有效举措。也为中小企业在这个金融主导的时代赢得与资本市场优质资源更多的对接机会,拥有可持续的融资能力,与更低的融资成本。”湖南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的运营机构——湖南金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金财认为,这也是运营企业挂牌孵化基地的初衷与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