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讯  【财经主编 邱晓 日前,由长沙市金融办和长沙银行主办的“小微金融大讲堂”活动正式启动。9月12日,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和长沙银行举办了金融服务工作会议。把融资服务和产品直接送到小微企业门口,积极主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据悉,今后7个月还将陆续在全市各大工业园区组织10场专业课程讲座,

  活动现场,长沙银行对长湘贷、知识产权质押、租金贷、订单贷等创新产品进行了介绍分析,对参与企业建立档案,并安排了分支行进行对接,探讨银企间如何更好合作。长沙银行负责人介绍说,此次系列活动将全面展示小微金融十项主要措施,包括重点额度安排、单独考核引导、专一审批通道、专项风险政策等。

  据悉,立行以来,长沙银行一直将服务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作为核心定位。长沙银行行长朱玉国透露,截至今年6月底,该行各项贷款余额633亿元,其中小微贷款余额达387亿元,占比达61%;小微贷款户数接近2万户,在长沙市场的覆盖面超过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