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湖南省教育厅、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布高等学校与法律实务部门“双千计划”湖南省2014年度互聘人员名单的通知》,爱善贷首席法律顾问陈平凡律师作为互聘人员,将在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就任教师,为法学学子授课,告诉他们如何在实务中运用自己所学到的法学理论。

  “双千计划”是由教育部、中央政法委、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联合启动的,主要任务是在2013年至2017年间,选聘1000名左右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的法律实务部门专家到高校法学院系兼职或挂职任教,承担法学专业课程教学任务;选聘1000名左右高校法学专业骨干教师到法律实务部门兼职或挂职,参与法律实务工作。目前政法工作还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基层司法单位积累了一批困扰执法司法实践的问题,为迫切需要法学理论研究者面对面的指导。“双千计划”为解决这一问题提供了平台。

  爱善贷作为中国首家由律师发起、设立的网贷平台,秉承公开、合法、透明的宗旨,提供民间借贷、互联网借贷的居间服务。由爱善贷提供风控及法律保障,借贷双方直接签署借款协议,不仅有效降低了借款人的融资成本,更大大降低了借款违约风险。

  陈平凡律师作为爱善贷的首席法律顾问,倡导律师作为居间方,不吸储、不揽贷,为民间借贷、互联网金融的透明发展尽自己的力量,促使其健康、有序发展。(通讯员:李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