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金融动态>湖南财经>正文

中国人寿长沙客服:陈倩

A-A+2014年9月10日10:14新浪湖南评论

  作为一名中国人寿客服中心的客服柜面人员,应该能清醒地认识到服务的重要性,尤其在现今保险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大环境下,服务更是从某种方面体现了公司的软实力与竞争力。我是中国人寿长沙市客服中心雨花旗舰店的柜面主管,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把客户利益放在首位,爱岗敬业,竭诚为客户服务,把精力全部投入到本职岗位工作中,坚持客户第一、客户至上的原则,对顾客热情周到,文明礼貌,履行岗位职责,对业务精益求精。在客服工作工作了14年,先后从事过保单服务岗、综合处理岗、柜面管理岗到现在从事的柜面主管岗。从一线的服务工作到后台的管理工作再到现在管理一线,我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踏踏实实地工作,在领导和同事的支持、帮助下,能够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一、苦练技能,精益求精 

  “技能求硬、业务求精、服务求好”是我工作中的座右铭。我从学校毕业就加入中国人寿大家庭,当时因没有工作经验,领导安排我从事老业务补录工作,但我更希望成为那些在柜台为客户服务的同事。想要成为窗口服务人员,一定要熟悉保险业务知识、了解条款、热忱的服务态度、熟练的业务操作技能才能胜任。要有过硬的基本功才能提高服务质量,我会利用休息时间,一边钻研业务理论知识,一边苦练基本功,包括写字的速度、打字的速度、条款熟悉程度,虚心请教,善于总结,因为表现优异,很快领导就将我调到柜面专门处理保全业务,短短几个月时间,我办理业务的速度又快又好,服务质量也是逐步得到提高,得到客户的好评,且操作处理后整理的档案和装订的档案都非常整洁干净,成为大家学习的榜样。

  2007年长沙市客服中心成立了雨花旗舰店,新进一批新的综合柜员,我是当中资历最老的柜员了,平时对自已要求非常严格,在自己进步的同时还认真地帮助其他新员工,自己懂得的知识和技能都无私的与同事们分享。平时与同事们共同切磋,共同探讨,互相学习,互相进步,深知只有与同事们共同进步才能提高部门的整体服务水平。 

  二、精细服务、温暖人心 

  在保险业日益竞争激烈的今天,要想赢得客户的青睐,维护公司窗口的形象与声誉,就必须要以真诚纯朴的情感加之“热情、耐心、周到”的服务来打动客户,让客户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亲切、方便、安全贴心。从我当柜员的那天起,就不断查找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与不足,增强改进服务工作的自觉性。在服务工作的细节上,追求完美。在日常工作中,坚持从接电话、回答客户提问等小事做起,严格按照柜员培训的要求,坚持做到“三声”服务,坚持微笑服务,热情服务。时常揣摩服务技巧,前往同业公司进行走访学习,向先进的服务行业学习,与同事共同探讨服务技巧,交流服务心得,坚持把优质服务放在首位,以主动热情的服务方式,耐心周到的服务风格,快速敏捷的服务效率和无私奉献的服务精神,最终赢得了客户的声声赞誉。 

  人们常说:“这年头,服务行业是最难干的”,但是在我的心中有着一股坚韧的意志,越难办的事就越要做好。平时工作中我会想方设法帮助客户解决困难,作为柜面主管,遇到刁蛮的客户,面对客户的讥讽时,我仍然能够笑着去面对,仍然对其耐心解释,从不会埋怨客户,因为我深知服务就是一个公司窗口的形象,服务就是公司生存之本。每当听到客户说:“你们这的服务真好,比其他保险公司好多了,以后就到你们这来办业务”的时候,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喜悦,这就是付出回报后收获的甜蜜。

  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服务是无止境的,我们不能提供最好的服务,但是我们能够把服务做到更好”,我始终把这句话牢牢铭刻在心,从接待每一位客户、受理每一笔业务做起,用满腔的热情,真诚的服务,耐心的解答,熟练的技巧,使每一位客户在办理业务之后都能得到满意的认可。 

  服务不能只体现在言语上,服务是可以提高到艺术的层面上来的。理解客户的一言一行,理解客户的心理,发掘客户的潜在价值,不断从自身找差距,改进服务方式。由于我们柜面是全市历史最悠久的一个城区柜面,很多的老人都习惯到我们柜面领取养老金,有些老人因身体不适或是行动不便不能亲自来领取,每每遇到这种情况,我们都会想方设法,或是亲自上门办理或是与老人的子女沟通联系,用最能让客户接受的方法为其办理养老金领取手续。站在客户的角度在不违反公司规定及相关监管的前提下,只为了换回客户的一句满意,夸单位一句好,这就是我最大的收获。

  作为一名新党员,自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我始终按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力争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作为雨花旗舰店柜面主管,抓工作先从基础工作抓起,将柜面标准化管理工作与日常性工作进行合理安排,为争取柜面的各项工作走在全客服的前列,我时时处处高标准、严要求,以高度的事业心、责任感,证明了一名共产党员处处以大局为重的思想品德。通过与全体柜员的不懈努力,我柜面各项职能指标及考核指标规范管理从无到有、从有到逐渐完善,建立了一整套措施制度,使我柜面的各项工作正在逐步走向规范,在2013年的考核中,几乎每个月的考核都是优秀。

  我始终以公司及客户利益为已任,以“专业、忠诚、感动、超越”的服务理念坚持不断提升我在金融服务行业的的服务技能与水平,秉承“服务无止境”的服务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于客户,将最优质的服务带给每一位客户,将公司的美好形象留在每一位客户的心中。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健康|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