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美食|时尚|旅游|汽车|同城|惠购|站点导航|世界杯

|邮箱|注册

新浪湖南

新浪湖南> 新闻>经济要闻>正文

湖南首届众筹创业合伙人大会召开

A-A+2015年3月8日21:34新浪财经_原创评论

  新浪湖南讯 2015年3月7号下午,由2015创业盛典暨奔客大赛组委会主办,湖南斗腐倌品牌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湖南首届众筹创业合伙人大会召开。此次大会的关键词是众筹、创业和合伙人,来自省内的近200来位创业者汇聚一堂,和行业专家、企业家、投资人一起探讨众筹和合伙人等创业新方式,号召大家以开放和分享的姿态迎接创业,鼓舞了广大创业者的创业热情,在省内掀起了2015年第一波众筹创业的高潮。

  近年来我国出现了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众创”现象,此次大会正是为了在湖南推动创业进一步发展,帮扶更多创业者,在各界努力推动和参与下,得以成功召开。 大会承办方斗腐倌品牌创始人刘向阳,介绍了自己从两口锅卖豆腐到自创品牌走向全国连锁加盟的心路历程,现在企业发展也遇到一些瓶颈,正尝试从传统模式向互联网模式学习,他认为当下最大的趋势就是开放与分享,对照旧有的模式来讲,它是一个纵向的串联模式,现在说就是跨界,谁会做串联的模式,谁会连线、连得最好,他成功的几率会高很多很多,这其实是一个众筹的模式设计与发展。会上,刘向阳也介绍众筹不仅可以筹资,筹智,还可以筹合伙人,筹渠道,筹未来;通过重新定位需求,可以挖掘很多商机,邀请大家通过众筹合伙人MBA班、创业顾问团、项目发布、《一起混》杂志,一起来开创混合的众筹商机模式,从而搭建创业的孵化器,帮助创业者实现梦想。

  会上,专注于实体店股权众筹的平台——人人投长沙站总经理刘超,也为大家解读了众筹的几种模式、国家相关政策以及如何控制风险,并且介绍了目前融资成功的两个案例麦哲西点和绿千吉。

  谈到众筹,很多人也会联想到非法集资,针对会上来宾的提问,湖南股权激励方面的知名人士莫述村律师,做了解答:集资诈骗与众筹有本质的区别,集资诈骗有一个属性,主观动作就是骗,实际上这个项目并不存在,但是众筹是集合资金,它有实实在在的用途,而且是实实在在投在这个实体上,国家对众筹规范,还要解决一个问题,就是不能抢银行的,就是说经营活动需要一定的风险控制。

  2015创业盛典暨奔客大赛组委会是这次大会的主办单位,组委会主任孙朝阳为大家介绍了大赛盛况: 2015创业盛典暨奔客大赛,这是今年1月28号正式启动,由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联合湖南省股权投资协会,湖南省就业创业研究会联合举办,同时联动了全国十几家职协和商协会联合举办的创业赛事,我们为什么取名奔客,就是奔跑的创业者,离梦想越近,我们提倡要以一种生命的激情来参加活动,用这种奔跑的心态来投入到我们的创业,我们这个活动也从今年元月份开始,在今年9月份要举行盛大的创业盛典,我们要启动5个一百,我们要寻找一百个创业项目,做一百场创业活动,寻找一百位创业导师,有一百个天使投资人,通过这5个一百真正帮助到创业者实现他的价值。

  这次大会也给了一些创业者项目路演的机会,第一个众筹路演项目是长沙福禄寿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研发的"静静",是一款解决人们生活中情绪化问题的热门移动应用,可以通过静静平复心情与情绪,让内心回归宁静,帮助自己、帮助他人,让工作、生活中带给自己的压力真正释放出来,放空心灵、舒缓压力。静静自上线以来,获得了众多媒体、公众及投资人的青睐,这次众筹创业合伙人大会是其首发路演!

  第二个路演的项目是长沙美东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是由一批高学历的海归科学家创建的、以高端仿制药开发为主、新药创制兼顾的高科技开发公司。“美东医药”致力于纳米制剂医药的开发,项目的创新性和技术水平属国内首创,国际领先。项目路演由创始人海归博士刘晓忠进行,得到了与会来宾的不少赞叹。

  据此次大会策划和组织方代表孙毕达介绍,大会想集结创业同路人,培养众筹创业军团,是一场关于创业、自媒体、电商、徽商、众筹、O2O等方面的顶级分享盛会,旨在以创业的野心、众筹的方式、合伙人的心态,教会更多的人利用众筹创业,让创业者学习最新的众筹创业方法和思维。

  因为众筹的出现,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关系,我们将其命名为众筹合伙人,随着众筹的不断繁荣发展,中国也许将会迎来大合伙人时代。众筹合伙人是界于现今的创业合伙人与商界合作伙伴中间的一种全新的商业关系,他的紧密程度要大于目前商界中一些商会、朋友等关系,因为里面有利益纠葛在里面,同时紧密程度又小于现今的多人合伙创业关系,太多多人合伙创业因为利益的关系而分道扬镳,而众筹合伙人可以相对的避免这种情况。

  众筹合伙人的出现一定会让中国的商业走向更加开放、务实、抱团发展的时代,可以激活很多已经沉淀的资源,让信息的不对称降低,让资源的使用率提高,让人脉发挥更加实用的作用,同时,众筹合伙人实行群体约束机制,每个人都会被更多的合伙人监督,降低创业过程中有可能发生的道德风险,同时还会把所有人放到一个开放积极的大环境中,当看到同样的合伙人不断取得优异成就时,刺激更多的人奋发图强。当然,这就要求大部分的合伙人是相互认可、志同道合的人,这样才能达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而不是在一些细节事情里内耗。大合伙人的时代的到来,一定会让创业相对更简单,资源更丰富,成功率更大,这就是众筹对社会关系的重组与贡献。

保存|打印|关闭

美食攻略|人气餐厅

新浪首页|新浪湖南|新闻|城市|汽车|美食|时尚|旅游|微吧|微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湖南简介|广告服务|商务合作|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产品答疑|网上举报中心|互联网辟谣平台|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
var QrcodeMediaDataPV = "http://sax.sina.com.cn/click?type=nonstd&t=REowMDAwMDA3OQ%3D%3D" //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