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网长沙9月1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陈海钧)A股士气仍在,18日继续回升,大半个股上扬。由于当天市场盛传“长沙国资改革提速”,湘股中的通程控股、湖南投资等相关概念股迅速走红。

  截至收盘,沪指报2315.9点,涨0.35%;深成指报8004.57点,涨0.29%。

  当天国企改革概念股大幅走高,板块个股表现活跃,中国海诚涨停,中粮生化涨超9%,现代制药、国投新集、中粮屯河涨超6%。有消息称央企改革第二批试点有望近期公布,中国轻工集团有望入围,而中国海诚则是其旗下唯一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央企集团中市值最小的公司。

  18日湘股又成了黑马部落。导火线则是市场盛传“长沙国资改革提速”。

  传闻称,长沙国资改革方案预计最快于本月底出台。A股公司中,通程控股和湖南投资是长沙市国资下属两大上市平台,其中通程控股所在的商贸、旅游行业属于一般性行业和竞争性领域,整合预期较强。

  机构据此建议关注的相关概念股包括:通程控股、湖南投资、湖南海利、新五丰等,上述个股18日全线明显上涨。

  省内一位券商负责人出身的私募人士指出:“消息已经开始炒了,通程控股、湖南投资等上周开始明显异动,目前股价已经包含了这种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