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湖南

长沙简氏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来源:长沙晚报 2011-12-13 09:34:23

  本报讯(记者 宁莎鸥)昨日,长沙市工商局公布第三季度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结果。结果显示,本次抽检的395批次食品中,共有316批次合格,合格率达到80%。熟食合格率较低,市工商局共抽检170余批次散装即时与休闲食品,65个批次存在问题,不合格产品约4成。

  不少知名品牌被检出不合格

  第三季度,市工商部门对长沙辖区内大型超市与小食品店进行了抽查,检查范围涉及冰淇淋、散装即食与休闲食品、月饼、白酒等多个品种。市工商局食安办主任姜小鹏介绍说:“本次抽检的重点分为两块,一是时令食品,如冰淇淋与月饼,一是散装即食与休闲食品。”

  这其中,有不少知名品牌,像超市常见的简氏、步步为赢、凤沅、波斯猫等品牌都有休闲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从抽查结果可以看出,问题最多的是微生物项目。熟食65个不合格批次中有33个批次菌落总数不合格、11个批次大肠菌群超标。

  熟食裸露陈列易被污染

  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超市里的散装凤爪、猪脚等,裸露陈列,超市里人来人往,会造成一定污染,加上可以自己动手挑选,更易被污染,所以造成这么多的食品微生物不合格。微生物超标严重的食品甚至会引发食物中毒、腹泻等症状。”

  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散装食品微生物超标,其中有生产、贮藏、售卖等多环节的原因,陈列售卖也是易出问题的环节之一。对散装食品、熟食是否封闭放置,顾客是否要用手套或工具才能接触并没有严格要求。”

  姜小鹏表示,对于不合格商品,市工商部门已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将按法定程序销毁处理。此外,根据《食品安全法》,对商家进行了相关处罚。食品存在的问题,无法通过肉眼分辨,所以请市民注意工商部门的抽检报告,避免购买到问题食品。

分享到:

新闻排行榜

  1. 1步步为赢等熟食被检出不合格
  2. 2中国经济年度人物湖南占两席
  3. 3怀化在建隧道坍塌致4人遇难
  4. 4我省11月报手足口病1.3万多例
  5. 5湖南破获特大网络传销案
  6. 6株洲市房产局产权处原处长被查处
  7. 7株洲地沟油案制售油1000余吨
  8. 8我省签订1.9亿多助学贷款合同
  9. 9浏阳河大桥昨日爆破拆除
  10. 10火宫殿杨裕兴首次进京

专题-访谈更多>>

[专题]人民满意警察评选

长沙市第二届“人民满意警察”、“拥警模范市民”评选,请为您心目中的满意警察拥警市民投上一票...[详情]

热点视频更多>>

新闻图说

时尚美图

饕餮美图

娱乐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