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7月15日上午,衡阳市“雁聚·牵手”博士行动市校企合作引进百名博士集中受聘暨待遇兑现仪式在衡阳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隆重举行。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谢忠阳,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出席活动并讲话,衡阳市副市长龚学余为120名已经落地衡阳的博士生发放首月生活补贴,衡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人才办主任蒋勋伟代表市属企事业单位向博士生集中颁发聘书。

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谢忠阳,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出席活动并讲话湖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办主任谢忠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出席活动并讲话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绪阳出席活动并讲话

  近年来,衡阳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才强市的首位战略,真正把人才作为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战略资源。2018年4月衡阳市出台“人才雁阵”计划,这是衡阳市历年来含金量最高、惠及面最广、支持度最大、针对性最强的人才政策。市财政每年安排不少于1亿元的人才发展专项资金,用于保障人才政策的实施。2020年,更是将全方位推进人才蓄积聚集“构建人才生态圈”写进了衡阳市十四五发展规划。

集中受聘博士合影集中受聘博士合影

  今年4月,“春潮•雁聚”活动中150余名博士签约衡阳,为衡阳市跻身国家“科创中国”试点城市赋能。经过2个月的持续深入对接,目前,有120名博士与3所驻衡本科院校、3家市属高职院校、事业单位签订正式聘用合同,与75家企事业单位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还有50余名博士生已经与3所驻衡高校签订了正式聘用合同,正在与相关企业对接合作事宜。

为已经落地衡阳的博士生兑现首月生活补贴为已经落地衡阳的博士生兑现首月生活补贴

  根据“市校企”合作引才政策,衡阳市委、市政府为引进博士生提供每人每月4000元的生活补贴和10万元的一次性购房补贴。博士研究生子女可按就近原则在其所在单位或居住地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就读。配偶属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在编人员且愿意来衡阳工作的,根据管理权限按对口部门给予安排;属其他类型的人员由相关部门优先推荐就业。

  为进一步落实衡阳合作引才新政,落实人才待遇,当天衡阳市为120名已经落地衡阳的博士生兑现首月生活补贴,让引进人才吃下“定心丸”,也为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入衡发展拉开序幕。衡阳热忱邀请五湖四海的人才加入衡阳“人才雁阵”,与这座开放包容、创新进取、宜居宜业的大美城市一道展翅飞翔。

  来源:衡阳广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