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湖南有38名学霸

  获得保送清华北大的资格

  数量居全国各省市第一

 网络配图   版权归属原作者 网络配图   版权归属原作者

  湖南省38名学霸获清华北大保送资格,居全国第一。据教育部等有关部门规定,2021年,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国家集训队成员、部分外国语中学推荐优秀学生、公安英烈子女、退役运动员等人员仍具备高校保送资格。而2020年湖南学子在五大学科竞赛中共有38名学霸进入国家集训队,人数居全国第一,这些学子获得了清华、北大的保送资格。

 网络配图  版权归属原作者 网络配图  版权归属原作者

  湖南省学子人才辈出。其实不仅仅是2020年五大学科竞赛湖南省成绩优异,实际上一直以来湖南省的成绩就居全国第一。截止到2019年,湖南省在五大学科国际奥林匹克竞赛中无论是金牌还是奖牌总数高居全国第一,这个领先优势一直在保持。

网络配图  版权归属原作者网络配图  版权归属原作者
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网络配图  图文无关 版权归属原作者

  2020年,本科一批上线率排在前四位的是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在河南、广东、四川、山东、河北、安徽、湖南这七个高考大省中,河南本科录取率为34.18%,广东38.77%,四川35.42%,山东37.28%,河北41.20%,安徽42.59%,而湖南则只有32.05%排最后,但尽管这样,2020年清华北大在湖南省共录取了333人,排名全国第四。

  来源:芒果都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