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月 7 日,湖南省庆祝建党 100 周年社会民生专场新闻发布会举行。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尚斌介绍,文旅投资和消费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在全国率先从省级文旅专项资金中安排 2 亿元文旅企业纾困资金,对 1160 家旅行社暂退质保金 1.82 亿元。与金融部门合作,确定 120 个信贷重点支持文旅项目,举办文旅产业投融资大会,文旅企业获得贷款 99.129 亿元。全省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库入库项目 1137 个,项目总投资 7130.2403 亿元。

  常德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成功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成为湖南省第二家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全国百年百条红色旅游线路中,湖南有 5 条入选;湖南 19 个项目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位居全国第三。遴选 10 家文旅小镇予以重点支持,发挥了典型性、引领性和示范性作用。

  去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恢复到 2019 年的 85%,湖南推动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入选文旅部典型案例。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全省旅游产业恢复并超过 2019 年水平,力争今年全省旅游综合收入突破万亿元,成为全省继装备制造、农产品加工、新材料之后的第四个万亿产业,成为全国第 9 个过万亿的省份。今年一季度,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 1.88 亿人次,恢复到 2019 年的 90% 以上。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