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涉毒、违规办宴……严查!这10人上通报“榜单”

  日前,开福区通报5起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涉毒问题典型案例,长沙县通报3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

  开福区

  1。区城管执法大队工作人员向欣涉毒案

  2012年3月和2018年2月,向欣因吸食毒品两次被公安机关查获,分别受到罚款五百元和行政拘留十二日的处罚。2018年10月,向欣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2。通泰街街道盐道坪社区食安专干姚璧涉毒案

  2018年3月23日,姚璧(合同制工人)因贩卖毒品罪被芙蓉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七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姚璧提出上诉,2018年6月14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2018年7月,姚璧受到开除处分,通泰街街道解除其劳动合同聘用关系。

  3。通泰街街道西园社区党员彭辉涉毒案

  2017年7月23日至25日,彭辉伙同他人吸食毒品冰毒和麻古,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8年3月,彭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4。沙坪街道檀木岭村党员李成涉毒案

  2010年12月13日晚,李成伙同他人吸食毒品麻古,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8年9月,李成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5。湘雅路街道三角塘社区党员胡金龙涉毒案

  2013年8月16日和9月29日,胡金龙伙同他人两次吸食毒品冰毒,被公安机关查获,被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2018年9月,胡金龙受到开除党籍处分。

  长沙县

  1。安沙镇谭坊村支委委员罗跃辉违规操办女儿回门宴问题

  2017年12月,罗跃辉在安沙镇某酒店为女儿操办回门宴28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16200元。2018年6月,罗跃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2。星沙街道广生塘社区干部卢金玲违规操办女儿李洋(系星沙街道星城社区干部)回门宴问题

  2017年12月,星沙街道广生塘社区干部卢金玲在其家中为女儿李洋操办回门宴42桌,并未将婚庆事宜向组织进行申报,宴席以卢金玲为主操办,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7600元。2018年6月,卢金玲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李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规收受的礼金。

  3。安沙镇唐田新村支委委员兼村主任黄树强、安沙镇中心小学教师彭伟兰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

  2017年11月,黄树强、彭伟兰分批次在酒店为儿子操办婚宴,共办宴席28桌,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金28100元。2018年7月,黄树强、彭伟兰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被责令退缴违规收受的礼金。(廉洁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