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靖州12月13日电 (刘杰华 吴金华 龚标)今年以来,湖南靖州县纪委共组织机关干部作风督查共计40余次,定期开展明察暗访,下发作风通报3起,典型案例通报1起,会风通报3起,30名上班时间玩游戏、公车私用、逛淘宝网、不在岗等违纪违规的工作人员受到处理。

  为促进政风转变,带动民风改善,不断树立党员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靖州县严明纪律、整顿风纪、动真碰硬,巧出“制度拳”、勤出“督查拳”、狠出“处理拳”,整治“庸懒散”,全县机关干部作风明显好转,群众满意率直线上升。

  据悉,该县始终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强化作风建设不放松,制定出台了《靖州县乡镇(管委会)工作人员住乡制度》和《靖州苗族侗族自治县 公职人员无为问责办法》,以制度约束乡镇干部“走读”现象,对“庸、懒、散、慢”等担当意识不强、执行不力、效能低下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与此同时,靖州全面推行和落实“开门办公”制度,开展领导干部述廉评议活动,对部分重点岗位主要领导和股所干部进行“两考核、两评议”活动,并通过电话回访、电视公开承诺、单位测评、集中测评等形式,促使窗口部门及人员提高工作效率、转变工作作风。

  针对群众反映较强烈的公职人员“庸懒散慢”,“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粗暴执法”,“乡镇干部走读”等热点问题,该县作风办按照每周不少于2次的标准,进行动态督查和即时通报。

  此外,为确保机关干部作风整治取得实效,该县纪委对作风建设典型违规违纪案例,坚决做到快查快办,严格责任追究。一方面,办案过程做到有理有据 有节,发现违规违纪问题,3天内必须立案,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坚决杜绝“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另一方面,及时将处理结果在全县范围内通报批评,造 成影响,营造氛围。

  迄今为止,该县对机关干部作风问题共立案40件次,处理28人,其中党纪处分11人,政纪处分1人,双重处分2人,组织处理2人,在干部队伍中形成了强大威慑力,人民群众无不拍手称快。

  “门好进了、脸好看了、事情也好办了……”13日,靖州县纪委对该县“两考核两评议”活动进行电话回访民意调查,群众对来自窗口单位和执法部门的43个单位97名参评对象满意率达95%以上。

  (原标题:湖南靖州整治“庸懒散” 30名违纪违规人员受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