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湖南网购节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电商盛会正式起航2014湖南网购节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电商盛会正式起航
2014湖南网购节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电商盛会正式起航2014湖南网购节新闻发布会隆重召开 电商盛会正式起航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商务厅主办,各市州商务局、长沙市等电子商务协会联合协办,新浪湖南等单位承办的“2014湖南网购节”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内知名电商企业和来自食品、房产、家装、汽车等多个领域的企业集体亮相,新华社、中新社、新浪湖南、湖南日报、湖南卫视等三十余家媒体现场报道。湖南地区影响力最大、覆盖面最广、优惠力度最强的购物狂欢节正式拉开帷幕。

  全线升级:搭建更为完整的02O模式

  “2014湖南网购节”是在“2013湖南网购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举行的。发布会上,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船在致辞中介绍道,在去年活动的基础上,今年的活动将通过加长活动时间、扩大活动规模、丰富活动内容、创新活动形式,进一步打造在我省乃至全国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电子商务活动品牌。

  周厅长指出,我省电子商务发展已初具规模,2013年,全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1215亿元,同比增长102%,其中网络零售额216亿元,同比增长111%。全省电子商务企业数量占全国总数的2.5%,跻身全国前十。今年上半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总额1370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235亿元,我省的电子商务正在呈现稳步发展的态势。本次“2014湖南网购节”也正是对湖南发展电子商务的一次积极推进。

  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处长胡松强在发布会上对“2014湖南网购节”的相关情况作了具体介绍。“2014湖南网购节”主要分为四大部分,第一部分以9月25日-28日举行的“中国(长沙)国际食品展”为代表,通过O2O模式进行电商展览为网购节预热;第二部分为主体活动,时间为10月20日-11月20日,将在湖南公共平台设置展示区,各大湖南电子商务企业将以大力度促销优惠活动,向消费者推出湖南特产和名优品牌;第三部分为专题活动,10月1日-12月30日,将陆续有房产家装、汽车等主题博览会举行,据悉,届时还将有免费新房装修、品牌汽车十年使用权、iphone6等惊喜好礼放送;最后为12月10日的总结表彰会,总结活动经验,表彰诚信好、销售额大的企业。

  为了更好地推广本次活动,“2014湖南网购节”在推广渠道上也全面升级。除了电视、电台、报纸等传统媒体平台之外,还将集中在众多户外优质广告资源进行曝光宣传,更是对以微博为代表的新媒体平台加强运用,多渠道与民众信息沟通,全方位推介本次活动。

  异业联盟:三湘四水知名电商品牌集结成军

  本届网购节大牌集结,汇聚了三湘四水知名电商品牌,涵括了食品、饮料、酒类、美妆、家电、母婴、茗茶等多个销售专区,房产、家装、汽车等行业也大手笔加盟,形成了异业联盟的强大整合推动力。

  发布会上,省商务厅商务展览中心刘智副主任及主题博览会承办单位代表分别介绍了食品、房产、家装、汽车版块内容,并纷纷表示,将借这个大平台,全力备战本次网购节,以更宏大的阵营迎接全新的消费时代来临,为促进湖南商品销售,推动湖南网络消费助力。

  (文/李俊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