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湖南社会各界纷纷行动,以贴心服务、暖心举措,为高考学子护航。

  6月7日至9日,长沙地铁全线网148座车站将设置爱心送考绿色通道。考生和家长可凭准考证,从客服中心旁的绿色通道免费进站乘车。车站工作人员也将加强高峰客流引导,提供线路指引,为考生打造便捷、顺畅的赴考通道。

  长沙地铁南门口站值班站长 任莹:(地铁)23个站点设志愿者服务台,为有需要的考生免费提供签字笔、橡皮擦、尺子等文具及防暑药品,广大考生可提前熟悉考点,预留充足出行时间。

  6月2日,“2023爱心送考”在长沙启动,湖南众多爱心车主将在高考期间为考生免费送考。长沙交警为送考司机发放“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高考期间,张贴通行证的车辆在交通拥堵路段可优先通行,交警优先疏导。在洞口县,民警们为参与“爱心送考”的100余台车贴上爱心车标,交警部门也将为“爱心送考车队”开通绿色通道。

  长交集团出租车公司蓝的雷锋车队 彭友良:有些考生离考点比较远、有一些行动不便的,会进行“一对一”的配对接送。在路上营运的时候看到考生,我们也会进行免费接送。

  洞口县公安交警大队中队长袁斌: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疏导和分流,做好考点周边道路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高考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有序。

  衡阳县组织食品快检车进校园,在衡阳县一中考点,工作人员对大米、食用油、蔬菜等食品进行随机抽样,再到食品安全快检车上检测农药残留、黄曲霉素、酸价等项目指标,不到5分钟完成检测。

  衡阳县市场监督检验检测中心主任 刘轲:我们将充分发挥食品快速检测 排查食品安全风险的作用 确保问题食品不上考生餐桌。

  来源:湖南卫视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