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9日至7月1日,在暑假即将到来之际,湖南省湘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来到衡阳县界牌镇陶瓷工业园,联合白象小学、唐福完小、国庆完小、太清小学开展法治宣传暨暑期安全教育活动。此次活动由衡阳市救助管理站、衡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湘江社工承办,界牌镇陶瓷工业园协办支持。

  活动期间,湘江社工深入四所学校进行宣传,宣传场次达18次,参与师生五百余人。其课程内容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了防溺水、防性侵、防交通意外、防雷电火灾、防高空坠落等知识,介绍了在溺水、性侵害、火灾、洪水等事故发生时的逃生方法、自救技巧及预防措施,倡导每位同学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护能力,养成安全习惯。期间,还以“走进友谊村”为主题,采取情景模拟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如何建立友谊、如何呵护友谊、如何珍惜友谊等内容,从心理上辅导同学解决交友过程中出现的烦恼。

  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治保障,因此湘江社工邀请湖南好人贺朝阳在这几所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贺朝阳以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指南,着重诠释学校保护,从实际案例出发,引导同学们知法守法,互帮互助,自觉预防、抵制校园欺凌,营造和谐校园。

  校方及老师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就像一场“及时雨”,所讲内容与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息息相关,对预防未成年人意外伤害和违法犯罪起到积极作用。此次覆盖式宣传活动是校社联动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衡阳市“未保法宣传月”的重要组成部分,还代表“青春湘伴·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在衡阳地区正式启动。政府、学校、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各自职能,织密安全防护网,撑起法治保护伞,努力构建儿童成长生态圈,积极推动衡阳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