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新浪网、微博、新浪体育主办,新浪湖南、潜羽美人鱼承办的湖南省第十届网络文化节“大国足迹湖南行”暨国际美人鱼大赛正如火如荼进行中。

  10月14日,首届国际美人鱼大赛正式启动海选报名,共计千人提交了海选报名视频。截至10月27日下午6点,海选评定工作已全部完成。裁判团队根据选手提交的参赛视频,从个人介绍(完整度、创意度)、技巧正确度、专业度、流畅度、价值创意五个维度进行评分,分为专业组和新秀组评选出突围赛美人鱼名单。12月1日,突围赛选手在严格的防疫政策要求下,在长沙康之泉活水馆分批次完成了竞速赛。由3名游泳国家级裁判、9名游泳一级裁判组成的裁判团队按照成绩排名得出最后30位决赛选手。

  突围赛选手成绩如下:

  突围赛晋级选手名单如下

  以上晋级选手将于12月2日参加最终决赛选拔。由游泳项目国家级裁判员、2019年世界军人运动会裁判、2019年全国水上健身操比赛裁判长骆媛为裁判长带队的裁判团队将凭借高超的专业素养,评选出最终金鱼尾奖与冠亚季军。让我们一起期待人鱼新星的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