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陈小姐在黑猫投诉湖南站反映称,去年10月24日,她在长沙美联英语保利中心校区报名了Em1-Em5共五个级别的英语课,共计39800元,由于学费高昂,在课程顾问的劝说下,陈小姐办理了课程分期贷款,每个月支付1492.50元。“当时售课老师告诉我,美联可以帮我们分期支付,但从未说是网络贷款。”陈小姐说道。上完几节课后,陈小姐发现,课程内容比较少,一节课基本听不懂什么知识点。随即向机构提出退款,但工作人员称,退款需支付违约金,并劝说其继续上课,就这样,陈小姐又上了一段时间课程再次发现课程经常订不到的问题,紧接着,疫情爆发,机构停业,从今年8月开始,就未上过课程。

  今年10月7日,陈小姐再次与机构协商退款,在沟通中,因为课程次数双方沟通未果,陈小姐自己在APP上订的课程记录显示为40节,而培训中心则记录为66节。如果以培训中心的记录为准,那么,按照合同约定,超过课时的30%不予退款。下载APP预订课程也是培训中心要求使用的,现在他们却不认可,陈小姐称,长沙美联英语诱导学员分期贷款,合同内的霸王条款就是在欺压消费者,现如今,自己并没有上课,却要背负巨额贷款,压力山大。

  10月13日,湖南消费维权联盟 工作人员致电 @美联英语 官方客服电话,该机构一位不愿意透客服回复称,其主要负责课程咨询,无法回应退费相关问题,但网友的投诉己详细记录,会马上上报给相关负责人,届时,会有专人在1—2个工作日内与网友联系沟通退款相关事宜。

后续进展,我们将持续关注,投诉详情:https://tousu.sina.com.cn/complaint/view/17355328190 黑猫投诉湖南站,守护湖南人的消费权益,本地投诉入口链接:https://hunan.tousu.sina.com.cn(免责声明:文章内容来源于“黑猫投诉” 用户提交的投诉内容,仅代表投诉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