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0 日,湖南省委组织部(红星云官微)发布 2021 年湖南省省直机关公开选调和公开遴选公务员公告。公开选调和遴选职位人员共 123 名。

  具体有:公开选调职位包括副处长职务职位(2 名)和四级调研员职级职位(8 名);公开遴选职位包括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级职位。公开遴选职位分为两类,一类面向符合条件的公务员(104 名),另一类面向符合条件的选调生(9 名)。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选调和遴选职位表显示 “ 最低学历要求 ” 多以大学本科为主(83%),其次是研究生。其中,选调单位湖南警官学院,报考 “ 四级调研员 ” 最低学历要求研究生,最低学位要求为博士,同时任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2 年以上或已经担任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近 5 年主持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在本学科核心期刊上发表 3 篇及以上学术论文。从专业来看,专业要求分布较广泛,专业不限的职位占比 30% 左右。

  报名范围:全省市级及以下机关中已进行公务员登记且在编在岗的公务员。其中,专门面向选调生公开遴选的职位,面向全省在乡镇工作 2 年以上的选调生。中央机关、省直机关设在市州及以下单位(包括垂直管理单位、派出单位等)中符合上述范围的人员,也可报名。

  考试报名时间:2021 年 9 月 13 日至 9 月 17 日;网上资格初审时间:2021 年 9 月 14 日至 9 月 18 日;网上缴费时间:2021 年 9 月 13 日至 9 月 18 日;打印准考证时间:2021 年 9 月 23 日至 9 月 24 日;

  报考者登录湖南人事考试网 ( http://www.hunanpea.com ) 的网上报名系统报名,同时在报名后 2 个工作日内,可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笔试时间:9 月 25 日 8︰30-9︰30 公共基础知识;9 月 25 日 9︰30-12︰00 案例分析与对策性论文;笔试地点设在长沙。报考者可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及要求参加考试。

  报考者可于 10 月 8 日 10 时后登录红星网、湖南人事考试网查询本人笔试成绩。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