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空中俯瞰秀美奇绝的张家界、烟波浩渺的洞庭湖,未来可能成为一种更常见的旅游体验。7月17日下午,“2021湖南省通用航空旅游峰会暨通航旅游项目合作意向签约仪式”在长沙举办。

  峰会透露,2021年,我省将围绕“1+13+N”通用机场骨架网,建成或开工50个通用机场或临时起降点,覆盖全省所有4A、5A级景区,开通30条低空旅游航线,建设5个通航小镇,培养500名以上通航飞行员,并加快通航俱乐部、飞行模拟体验点、航空科普馆建设,加快促进旅游产业与通航产业深度融合发展。

  湖南旅游资源丰富,湖南发展通用航空优势显著。湖南是全国拥有航空装备研发制造完整产业链的两个省份之一。7月1日,省政府出台通航产业支持政策12条,明确提出“扶持开展低空旅游市场化服务的通用航空运营企业”“支持以通航旅游为特色的通航小镇发展”。

  会上,业内高校知名专家、资深人士以及龙头企业负责人等就如何把握通航旅游趋势,推动低空旅游发展;如何融合地方特色、个性化打造湖南省通用机场;如何利用金融投资建设通用机场等问题进行了分享。“国内低空旅游发展要以赛事带动、培训深化、体验为主,还要进行标准研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首都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院长厉建新建言,“希望湖南充分利用好3年的黄金机遇期,成为我国低空旅游示范省。”

  会上,省旅游景区协会和中航空旅科技有限公司、专翼(上海)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订湖南省全域景区通航旅游发展建设战略合作协议。专翼(上海)机场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中航空旅科技有限公司和景区代表白水洞风景名胜区管理处、湖南酒仙湖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景区通用航空旅游项目合作意向书。

  此外,长沙星空飞行营地、益阳安化云台山风景区空中游览项目、株洲山河乐飞航空研学基地、湖南崀山山水飞行体验基地等通航旅游精品项目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推介。

  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黄东红表示,湖南将以开放的姿态,坚持航空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坚持主动服务和敢于担当的精神,共同开发潜在客源市场,合力塑造“锦绣潇湘,魅力空游”新形象,实现湖南从通航旅游大省向通航旅游强省转变。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贸促会主办,湖南省旅游景区协会承办。

  来源:湖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