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故事串起难忘的革命记忆。6月24日,一堂特殊的思想政治课在长沙周南中学国际报告厅进行。由芒果TV出品,全国妇联、新华社联合出品的纪录片《党的女儿》校园行第一站,走进作为节目首播主人公向警予的母校——长沙市周南中学。

  活动现场,100多名师生共同观看了《党的女儿》,节目生动再现了向警予心怀家国,关心时政,唤起沉睡国人的拳拳之志。周南中学老师谢佳汝,也在节目中以讲述人的角色,通过“读信”的方式重现了向警予的高光时刻,以艺术化的方式跨越时空,向周南中学的学子们还原母校前辈人物的风采,激发青年一代爱党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力量。

  短形态、年轻化的《党的女儿》带给青年学子们怎样的感受?看片会后,许多学生心怀感动与虔诚,写下了自己的感悟。大家在现场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既有“感动且感激”的直抒胸臆的感怀,也有“永远有人正年轻”“不会忘记有一群共产党员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奋斗终身”的发自内心的感恩。

  《党的女儿》是一部聚焦女性共产党员的纪录片,以情动人,通过故事化的演绎再现一个个优秀女共产党员的高光人生,共同组成一部爱党爱国为内核、奋斗追梦为底色的宏大画卷。这幅画卷既是如此多娇的祖国江山,更是如此多娇的女性大群像。通过校园行活动,有利于引导青少年正确认识党的历史,增强青少年继往开来的使命感,传承永不褪色的红色基因。《党的女儿》将于6月28日起每天10:00在芒果TV播出,让我们一同聆听女性党员面对时代的铮铮誓言,铭记百年路上的她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