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上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湖南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活动暨“盛世赞歌献给党”湖南首发站启动仪式在长沙橘子洲头举行。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出席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宣布“盛世赞歌献给党”湖南首发站和长跑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胡代松出席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介绍“盛世赞歌献给党”活动情况,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伍英,省直机关工委一级巡视员、省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杨勇权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采取主场引领、多点联动的方式进行,以橘子洲头为主会场,韶山、烈士公园、岳麓书院、航空工业长飞为分会场,来自省直机关200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组织了重温入党誓词和入党宣誓。在张剑飞领誓下,主会场、分会场全体党员同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和新党员入党宣誓。随后,张剑飞作了讲话。他指出,这次群众性主题庆祝活动和首发站启动仪式,是我们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共享伟大荣光、共创美好未来的行动宣言。展望壮阔新征程,扛牢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机关党的建设使命任务,发挥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省直机关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保持“只争朝夕”的奋斗姿态、“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进取精神,始终站在时代潮流最前列、站在攻坚克难最前沿,努力为实现“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提供坚强保障。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领誓重温入党誓词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韶山、烈士公园、岳麓书院、航空工业长飞四个分会场韶山、烈士公园、岳麓书院、航空工业长飞四个分会场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张剑飞讲话

  主会场活动分为奋斗、启航两个篇章。建党百年,普天同庆。由省公安厅表演的诗朗诵《花开有声》开启“奋斗”篇章,缅怀先烈、讴歌英雄。今年,省直机关工委评选了一批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在主会场上,为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发了证书奖牌,并为老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优秀党组工作者颁奖现场优秀党组工作者颁奖现场

  回首百年辉煌,起航崭新征程。由老艺术家带领青年党员合唱《沁园春·长沙》拉开“启航”篇章,传承薪火、征程接力。启动了“盛世赞歌献给党”湖南站的首发活动,并连线江西方面开启薪火传承新征程,还以长跑为象征,奔跑向前进,接力新征程。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介绍“盛世赞歌献给党”活动情况省委网信办副主任屈贵全介绍“盛世赞歌献给党”活动情况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宣布“盛世赞歌献给党”湖南首发站和长跑活动正式启动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龚凤祥宣布“盛世赞歌献给党”湖南首发站和长跑活动正式启动
合唱:《沁园春·长沙》合唱:《沁园春·长沙》
省直机关环岛跑省直机关环岛跑

  本次活动还展出了纪念油画和党史长卷,旨在激励引导省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百年党史中补足精神之钙,汲取奋进力量。

观看纪念油画观看纪念油画

  本次活动由省直机关工委主办,省韶山管理局、马栏山视频文创园、航空工业长沙院、航空工业长飞、新浪湖南、中国报业杂志社、中建五局三公司、中邮保险湖南分公司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