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月 2 日 0 时 53 分,玉潭消防救援站接指挥中心调度 : 宁乡市白马桥街道水岸星城 17 栋二单元 503 室发生火灾,有 2 名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玉潭站立即出动 2 台水罐消防车,1 台抢险救援车,共 3 车 18 名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到达现场后,通过现场侦查和询问报警人及户主,确认起火部位为五楼客厅,燃烧物主要为沙发,有 2 名人员被浓烟困在厕所,现场指挥员了解情况后立即下达命令分别设置警戒组、破拆组、搜救组和灭火组等力量第一时间展开灭火救援以及人员搜救。

  01 时 15 分 , 玉潭站指战员安慰好被困人员的情绪成功将被困的 2 名成人安全救出,随后又将屋内一宠物猫救出。

  宠物猫被救出时一脸惊慌,全身也被火势逼得 “ 烟熏火燎 ”。有网友笑称 “ 一家三口,其中一口是喵喵 ”“ 好可怜的小样子 ”,还有网友表示 “ 这猫做了个全身烟熏妆 ”。

  1 时 21 分现场火势已完全扑灭,经过指战员对楼层内的仔细搜索,确认现场已无被困人员以及火势无复燃的可能。

  通讯员唐雄杰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