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为更好地保证广大考生顺利平安参加高考,长沙公共客运行业组织开展 “ 爱心送考 ” 活动,为高考学子公共交通出行保驾护航。据悉,今年全市公交车和地铁将全部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全市 20 家出租车经营单位,组织 3000 余台出租车加入今年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记者从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获悉,今年高考期间,长沙市公共客运行业 “ 爱心送考 ” 志愿活动将继续进行,全市公交、轨道和出租车行业全力参与 “ 爱心送考 ” 活动,纷纷推出 “ 开辟绿色通道、提供免费服务 ” 等多项举措,为选用公共交通出行的考生提供更安全、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

  高考期间,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公交车辆;每名高考考生及陪同送考的两名家长凭准考证可以在各大地铁站享受绿色通道,免费乘坐市区所有地铁;高考考生凭准考证可免费乘坐张贴 “ 爱心送考绿色通行证 ” 标识的出租车。

  “ 这是我第 10 年参加‘爱心送考’了,每年高考这段时间是我最有成就感、最开心的时刻,能够为高考学子做好客运出行服务我觉得很自豪!” 来自新里程公司的湘 AT7366 出租车驾驶员吴梓林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更多的考生提供服务和帮助,往后还会发动身边更多的出租车驾驶员朋友参与爱心送考活动,让送考车伴随着爱心温暖整个城市。

  长沙市城市公共交通事务中心主任周运秋介绍,“ 爱心送考 ” 是长沙市输出全国的一个国字号公益品牌,也是长沙市文明创建的闪亮名片。“ 我们公共客运行业作为‘爱心送考’志愿活动的主力军,将一如既往的做好广大考生公共交通出行服务。”

  据悉,今年全市公交车和地铁将全部参与爱心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免费乘车服务。高考期间提供免费送考服务的公交线路有 293 条,车辆 7575 余台;全市 5 条地铁线,日均 1738 列次的列车全部为考生及其家长免费送考;全市 20 家出租车经营单位,组织 3000 余台出租车加入今年送考活动,为考生提供一对一的免费送考服务。

  据了解,全市公共交通运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高考期间考生运输工作,确保将考生安全、准时地送达考场。同时,将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开展定区域定点定向和随机接送相结合的多元化 “ 爱心送考 ” 活动,实现全城覆盖。

  潇湘晨报记者黎棠 通讯员李智深

  来源: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