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怀化讯 5 月 2 日,一名女大学生利用节日假期,不远千里来到湖南怀化,准备赴约未曾谋面的网友。女孩家人发现情况反常,通过铁路警方的帮助,终于使她回到了亲人身边。

  据了解,这名女大学生姓麻,西安人,现就读于南京大学。今年五一节学校放假期间,她告诉父母要外出旅游。当父母问她和哪些人去哪里旅游时,女孩的回答含糊不清,家人觉得情况有些反常,担心孩子上当受骗,便立即向公安机关求助。

  警方通过调查,发现这名女大学生很可能上了前往湖南怀化方向的列车。经过铁路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列车乘警在南通开往昆明的 137 次列车上找到了这名麻姓女子。原来,她利用学校五一节放假的时间,去怀化约见未曾谋面的 “ 网友 ”。乘警一面对女孩进行劝说,说明社会的复杂,独自外出会 “ 网友 ” 存在的风险,一方面与怀化站派出所联系,请求民警接车,继续做好女孩的工作。

  怀化火车站派出所接到情况通报后十分重视,5 月 2 日下午 6 时许,当 137 次列车到达怀化站时,民警迅速与列车乘警办理交接,将女孩接到派出所再次做工作,让她打消约见 “ 网友 ” 的念头。

  其远在西安的父母放心不下,当天乘坐飞机赶到怀化所,见到女儿完好无事才放了心。经过民警和家人反复劝说,女孩才放弃约见 “ 网友 ” 的想法,愿意随父母一起回家。临别时,女孩一家对铁路民警的热情相助表示万分的感谢。

  通讯员靳春涛 刘亚平 潇湘晨报满延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