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某被移交重庆北站派出所依法处理。杨某被移交重庆北站派出所依法处理。

  红网时刻5月3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李杨靓 宋立里)当前正值五一小长假,火车站、列车人员密集,加之天气逐渐炎热,容易疲劳,旅客朋友要注意防范,休息时要将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贴身保管,减少不必要的损失。近日,一名女士在火车上睡着了,放在餐桌上的手机被一男子顺手牵羊,幸好乘警迅速调查,仅用15分钟便抓获犯罪嫌疑人,追回手机。

  4月30日凌晨3时40分,K688次从常德站开出后,旅客叶女士找到乘警报案称,自己刚刚睡醒,发现放在桌上的华为P20 pro手机被人偷了。

  长沙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乘务民警谢豫强赶紧询问详情,原来叶女士是某大学研究生,准备趁着五一假期回四川老家,上车后太困,便将手机随手放在座位前的桌上便靠着座椅睡着了,醒来发现手机不见了。乘警迅速对叶女士座椅进行查找也没有找到,经过询问周边旅客,发现叶女士旁边一名身穿黑色上衣、黑色裤子的中年男子在十分钟前离开座位不知去向。乘警赶紧对车厢进行排查,最终在10号和11号车厢连接处发现该男子,在对其盘查时,男子神色紧张,用手遮挡裤子右侧口袋,乘警当即让其将口袋内物品掏出。经叶女士辨认,男子口袋内的物品正是叶女士的手机。

  经审查,男子供认自己姓杨,40岁,重庆人,一直在长沙打工,由于手机、钱包和身份证丢失,便想回老家补办,乘坐火车时发现叶女士睡着、手机放在桌上,便见财起意偷走了她的手机,没想到自己才偷了15分钟,还没想好怎么逃走就被乘警找到了。

  目前,杨某已经被移交重庆北站派出所依法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编辑:黄河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