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发布第五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100 强名单。

  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李超民教授指导学生王梦婷、张进、孙子昂、谢菲、黄翊君撰写的案例《从贫困村到示范村:湘投集团助力乡村振兴的 “ 蝶变 ” 密码——基于 “ 利益相关主体 ” 的互动治理研究》和 MPA 教育中心刘茜副教授指导学生刘梦念、冯瑛集、陈樱之撰写的案例《环境如何能 “ 还净 ”:城中村的治理困境——基于湖南省长沙市 J 街道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分析》成功入选全国百强,取得了校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历史最好成绩。

  今年湖南高校共有 3 项案例入选大赛 100 强。

  “ 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 ” 创设于 2016 年,是 “ 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 ” 的主题赛事之一,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 MPA 教指委共同主办。

  据悉,本届大赛于 2020 年 10 月启动,共有来自全国 186 所院校的 1884 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案例提交、文本检查等环节,178 所院校的 1382 支队伍提交有效案例,进入评审。

  通讯员 蘧垣志 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