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月 30 日早上,长沙县街头出现搞笑又暖心的一幕。当日 8 点 30 分许,一辆装满鸡仔鸭仔的摩托车,在长沙县东四路与望仙路交叉的十字路口与一辆小轿车相撞,致使摩托车掀翻,车上的鸡仔鸭仔因受到惊吓集体 “ 出逃 ”。

  事故发生后,小车驾驶员骆某立马下车,先是扶起被撞的老大爷,询问其是否受伤,随后帮忙扶起摩托车,而老大爷看着满地跑的鸡仔鸭仔,欲哭无泪。

  令人暖心的是,路过的行人看到这一幕,并没有哄抢或者旁观,而是纷纷停下来,帮老大爷抓起逃跑的小鸡小鸭,小车驾驶员也加入这一场 “ 救援行动 ” 中;而过路的车辆也适时礼让,避免发生二次事故。不到十分钟,“ 出逃 ” 的鸡仔鸭仔悉数归笼,没有一只伤亡。尽管此时正是上班高峰期,该路口也没有因这件 “ 小插曲 ” 而造成拥堵。

  长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122 中队民警也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理。经初步调查,本次事故是摩托车闯红灯、小车抢黄灯引发的。

  目前,摩托车驾驶员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检查,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事发突然,但是路过的行人、车主都自主加入这场小小的 “ 救援 ” 行动中,有人动手抓小鸡小鸭,有人礼让行车,给大家点赞!同时,长沙县交管部门也郑重提醒,“ 五一 ” 小长假即将来临,届时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 , 还请大家随时随地遵守交通规则,时时刻刻注意出行安全。

  潇湘晨报记者蒋伟岸 通讯员龙雨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