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橘子洲热度如期而至。5月1日,橘子洲热度如期而至。
长沙五一广场十分火爆。长沙五一广场十分火爆。
张家界武陵源魅力湘西演出,一天连演6场。张家界武陵源魅力湘西演出,一天连演6场。
平江石牛寨景区,车流如织。平江石牛寨景区,车流如织。

  红网时刻5月2日讯(记者 何超)省博物馆排队排到烈士公园,橘子洲、岳麓山达到最大承载量,张家界武陵源魅力湘西一天连演6场……五一小长假首日,全省天气晴好,以长沙为“顶流”的湖南旅游市场迎来爆发。

  据湖南省文旅厅官网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日,纳入监测的景区、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乡村旅游点等328家单位共接待游客150.52万人次,同比增长130.21%,实现旅游收入23242.3万元,同比增长121.1%。

  当天,麓山景区、橘子洲景区、南岳景区游客接待量位居前三。目前,5月1日、2日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预约参观量已经达景区最大承载量,景区将严格执行“未预约不参观”举措。

  对此,为了避免形成主城区热门景区游客高峰,长沙多部门倡议长沙本地市民游客尽量不在“五一”期间前往麓山景区和橘子洲景区和湖南省森林植物园等市内热门景区,可以前往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市的休闲农庄游玩,错开景区游客高峰期游玩。

  湖南各地旅游市场遍地开花。当天,石燕湖景区旅游人次创新高,单日入园游客超1.5万人;湘西凤凰古城游人如织,共接待游客10.47万人次;湘潭韶山各主要景点接待游客 4.3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何超

  编辑:戴科